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朱欲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加坡将以反击战术与中国队周旋?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谷正中报道:“新加坡队不可小视”,从香港观看新加坡队比赛归来的朱广沪叮嘱队员,“但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实力。”

  以往的中国队与新加坡这样的对手交锋,最头痛的就是如何“破密防”。从昨天的
训练看,朱广沪已经基本确定了破敌之策———除阵地战外,利用对手打反击压上的机会,快速打对手的反击。

  曹阳、孙祥分别司职左、右边后卫,肇俊哲、陶伟出任双后腰,此外,朱广沪要求守门员不要接球,必须用双拳将对手踢来的球击给队友,加快比赛节奏。后腰得球后快速分给两个边路队员,前锋董方卓、陈涛回撤接应后,两边后卫全力猛插对方边路空当。正是在这种战术指导思想下,通过两次有效配合,主力方撕开了替补方的防线。

  新加坡队具有典型的“小、快、灵”风格,队员脚下技术较好,传球隐蔽,考虑到大举进攻后,防线缺乏厚度,朱广沪让李玮峰担当了更多的“清道夫”重任。朱广沪的针对训练非常独特,他和李玮峰师徒两人面对面站在中圈附近,朱广沪踢出的球不能越过中线,这就需要李玮峰前后左右往返拦截破坏。只见朱广沪踢出的球一个接一个,李玮峰则拼尽全力在草坪上飞铲,一组训练下来,李玮峰只剩下大口喘粗气了。

  昨天,

国足共有24员战将归队,在下午的训练中,除蒿俊闵、谭望嵩和李金羽三人有伤慢跑热身外,其余的尽数披挂上阵。由于部分队员连续参加A3联赛和
足协杯
比赛,体能消耗过大,因此,朱广沪为了贯彻战术意图,让季铭义、张耀坤这些主力队员作壁上观。在随后的分队比赛中,久未出现在主力阵容的后腰肇俊哲表现出色,头顶脚踢连进两球。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