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坦科维奇冠军杯]战巴西,“明郅”未理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明与澳大利亚队争第五名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昨晚,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以78比88不敌巴西队,小组赛两战两败在A组垫底,明天将与澳大利亚队争第五名。

  这场比赛的失利也让中国队遭遇世锦赛前热身的八连败。另一组澳大利亚队以77比
71力克法国队。中国队今天将正式公布出征日本世锦赛的12人名单。

  昨天一役,姚明贡献了16分、6个篮板、1个扣篮和两次抢断,此外有8次失误;全队失误则达到23次,巴西队只有8次。易建联7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还有12个篮板和两个盖帽,朱芳雨得到13分,复出的王治郅得到6分、5个篮板和1次抢断。巴西队巴博萨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开场被巴西队打了个12比7,姚明包揽了7分。中国队的防守出现问题,巴西队在篮下随意得手,将比分拉开。此节替补上场的陈江华表现不佳,连续失误被对手打反击,中国队以24比32落后。第二节,姚明替下易建联,“明郅”组合千呼万唤始出来。这段时间

中国队攻防俱佳,姚明一度连续造成对方三次犯规,将比分追成29比35。3分钟后,王治郅下场,巴西队连连得分,再度拉开比分。但中国队随后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将差距缩小。上半场中国队仅以38比44落后6分。

  第三节,巴西队突然改用半场紧逼防守,中国队在对手的紧逼下连连失误,巴西队则抓住机会打快攻,领先优势不断扩大。这一节,巴西队打出31比13。不过,中国队在最后一节打得异常积极,易建联的内线攻击及张庆鹏、朱芳雨的远投频频奏效,无奈上一节失分太多,最终以10分之差落败。

  法国队与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法国队前三节大部分时间领先,下半场一度领先13分。但澳队在博古特的率领下发起反击,并在最后一节反超比分,最后反败为胜。终场前,场上曾出现火爆的场面,有两名球员在场上发生争执,结果双双被罚出场。由于这一组三队都是一胜一负,只能通过算小分决定名次,结果希腊、法国和澳大利亚队分列第一至三名。

  斯杯今天休战,明天移师昆山决战。希腊与德国争夺第一,法国和巴西争夺第三,中国与澳大利亚争夺第五名。

  

  姚明(前)与对方球员争抢篮板球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