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宁夏运动会出怪事 副裁判长身兼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银川电(记者马俊)在12日上午举行的网球男子双打8进4比赛中,代表宁夏永税通税务师事务所参赛的张某某与他的搭档被取消比赛资格。

  本次比赛的仲裁委员会接到举报,反映张某某是本次网球比赛的副裁判长,同时又作为运动员参加比赛,严重违反公平竞赛原则。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网球比赛秩序册》中记者看到,张某某既出现在裁判员名单中,又出现在男子双打B组的名单中。

  据竞赛委员会主任董赛平解释,网球比赛中的确出现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的情况,竞赛委员会已经严肃处理,违规者在被举报后自动退出比赛,名次也被取消。他解释说,本届运动会首次把网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由于参赛选手太少,裁判员也不够用,因此出现了有人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情况。这是以前网球业余比赛中形成的不合理的惯例,在以后的正式比赛中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