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快刀斩断蓝狮钝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红军利物浦凭借较佳发挥,在威尔士的加迪夫千年球场以2比1力克切尔西,捧走社区盾。这也是利物浦历史上第13次夺得该项锦标。

  战至第26分钟,谢甫琴科才接到了德罗巴的传球。这是切尔西锋线新搭档首次用球场上的语言———传球进行“沟通”。此前,这对当今世界足坛的顶级前锋竟然一直在单打独斗。德罗巴以往在切尔西多是打单前锋,如今谢甫琴科的出现,使他不得不接受一个名气
更大的合作伙伴。可是在位置右移后,德罗巴颇不适应,以致场上失误不断,更别说与谢甫琴科形成配合了。其实,切尔西阵中感到不适应的还不止德罗巴一人,兰帕德也为自己由前腰改打后腰感到别扭。尽管兰帕德并不抗拒与队中的新前腰巴拉克合作,但位置的后移让他感到有劲使不上。整个上半时,兰帕德除了在禁区正面放了两脚“冲天炮”外,并没有多少闪光点。由于队中几位关键人物都发挥欠佳,显得不在状态,这使得以强阵出击的切尔西在上半时一直处于劣势。

  相反,尽管杰拉德、阿隆索和贝拉米的主力都坐在替补席上,但加西亚与克劳奇组成的锋线,冈萨雷斯、岑登、西索科和彭南特中场都配合默契,这使得红军的整体攻防似行云流水,让人感到赏心悦目。特别是左前卫冈萨雷斯和左后卫里瑟构成的红军左翼,攻如闪电,守如

泰山,成为上半时利物浦最大的亮点。第9分钟,里瑟在后场得球后千里走单骑,杀至对方禁区前沿一脚劲射,疾劲的皮球攻进球门的左下角。见此情景,面对球门的切尔西队长特里竟然下意识地摊开双手。可见,除了蓝狮后腰埃辛因走神未紧追里瑟外,在里瑟前面的特里也未意识到危险的来临。

  场上优劣也写在双方主教练的脸上:长得富态的红军主帅贝尼特斯西装革履、系着领带,端坐在替补席上气定神闲地边看边记;剃了寸头,换穿运动服的蓝狮主帅穆里尼奥则站在场边,一脸焦急显得有些憔悴。

  不过,巴拉克在第26分钟受伤下场,意外地让切尔西有了转机。新人卡卢上阵后,兰帕德成了中场无可争议的老大,切尔西的中场配合也有所改观。上半时结束前一分钟,正是兰帕德准确及时的长传,给谢甫琴科创造了单刀赴会的良机。乌克兰人在观看对方门将的位置后,冷静地将球推入球门的左下角。为新东家在正式比赛中首开纪录后,心情激动的谢甫琴科在跑动中亲吻了自己新

球衣的下摆。在场边观战的切尔西老板阿布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细节,他笑逐颜开,起劲地挥着双拳,似乎在说大把的金钱没白花!

  在下半时中圈开球时,谢甫琴科与德罗巴不停地交流着。然而,切尔西表现欠佳的根本原因是全队还未磨合好,这不是谢、德两人简单沟通就能改变的。特别是红军相继换上杰拉德、阿隆索和贝拉米后,场上优势就更加明显。第80分钟,贝拉米左路传中,特里竟然任由克劳奇从自己的右前方移至左后方。“高佬”当然不会错过这良机,他高高跃起迎球冲顶破门。2比1!已经磨好的红军快刀终于斩断蓝狮尚未磨好的钝爪。

  

  

  看着利物浦球员欢庆胜利,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只能苦笑

  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