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太自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杰拉德出自传痛心回首德国世界杯

  继兰帕德后,新任英格兰国家队副队长杰拉德(下图)的自传于近日开始在《世界新闻报》连载。在自传中,杰拉德痛心地回顾了刚刚过去的德国世界杯之旅,认为自负毁了英格兰。同时,他也向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松以及葡萄牙边锋C·罗纳尔多提出抨击。

  比起兰帕德那本乏味的《完全诚实》,杰拉德这本名为《杰拉德———我的自传》的自传显然更加诚实。在书中,这名英格兰国家队核心痛心地承认,“我们不像想象中那么好”。

  在世界杯之前和期间,英格兰国家队的成员到处宣称将要夺冠。在杰拉德看来,这样自负的表态恰恰是失败的关键。“到达德国后,我们就被自负的情绪笼罩着。我和其他球员反复强调要夺冠,这给自己增加了很多无谓的压力。我们太多谈论自己,这太愚蠢了!以后,我们必须学会谦逊,学会冷静。”

  除了自我批评外,杰拉德也把矛头指向主教练埃里克松。由于带上没有顶级联赛经验的前锋沃尔科特,一心“赌博”的埃里克松一直饱受英国媒体抨击。这次,杰拉德也没有放过这点。在他看来,埃里克松没带足5名前锋到德国是个错误。在

世界杯上,欧文的意外受伤和鲁尼的伤势未愈,令英格兰陷入没有前锋的困境。

  “当我听到沃尔科特入选的消息时,差点没晕过去。沃尔科特是个不错的孩子,成熟之后会是很好的球员。但我们不能只带四名前锋去德国,其中一个还是沃尔科特……他实在不应该获得去德国的资格。”

  除了抨击埃里克松,杰拉德还向葡萄牙边锋C·罗纳尔多开火。在世界杯上,小小罗频繁的假摔和在鲁尼被罚下场后的眨眼,都令英国媒体将其视为国家公敌。“令英格兰球员愤怒的,是小小罗居然向替补席眨眼。那就像在说‘完成任务’一样。他怎么能这样对自己在

曼联的队友!”对于C·罗纳尔多缺乏体育道德的做法,杰拉德非常不满。他同时透露赛后在大巴上的对话。当时鲁尼问杰拉德,怎么看C·罗的眨眼。杰拉德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如果对手是西班牙,阿隆索或者加西亚在我被罚下后这样眨眼,我这辈子都不会和他们说话。”本报记者彭浩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