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投入击败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24 新民晚报

  

小投入击败大手笔
小投入击败大手笔
小投入击败大手笔

  一场企盼已久的红蓝对决,如约打响了新赛季英超联赛的前哨战。利物浦VS切尔西,世界杯后,这也许是第一场让全世界球迷感到兴奋的豪门盛宴。面对大有赶超

皇马成为新“银河舰队”的切尔西,利物浦队昨晚成功摘取英超的“风向标”。红军的出色表现足以证明,新赛季英超红蓝对决格局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差异

  如果把今夏红蓝两军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比作地产投资,那么阿布的银子都花在了购置顶级楼盘上。而利物浦西班牙籍主教练贝尼特斯的目标,则是那些并不奢华但却相当实用的公寓楼。舍甫琴科、巴拉克,加上极有可能到来的阿·科尔,原本就球星云集的切尔西等于在3条线上各引进一名世界顶级球员。

  而利物浦这边,在走了莫伦特斯和西塞两大前锋后,贝尼特斯在投入上反而显得斤斤计较,追求价廉物美。引进的贝拉米、彭南特这样的球员,都只是英超的二流球星,分量上与舍瓦相去甚远。不过,昨晚的社区盾杯上,双方引进的球员表现却倒了过来。巴拉克在坚持了不到半场就因伤下场,舍瓦除了那个展示个人能力的进球外,和队友的配合显得颇为生疏。而利物浦这边,贝拉米和彭南特以及智利人冈萨雷斯几乎成了球队的最大亮点。两个进球,都和几位新人的直接参与有关。单就球队整合程度而言,利物浦远在切尔西之上。

  疲软

  由于阵中不少大将都参加了世界杯,切尔西可能是“世界杯后遗症”最严重的一家俱乐部。主力队员连续征战,让切尔西在新赛季热身赛上表现相当糟糕。尤其是不久前的美国之行,堂堂的英超霸主居然差点被几支美国球队羞辱,惹得主帅穆里尼奥相当恼火。不过,输给老对手利物浦之后,葡萄牙人的愤怒也许会更加强烈。

  昨天切尔西的首发人员中,除了替补门将库迪奇尼和后卫格雷米外,其余9人都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很明显,这个阵容被世界杯拖累太多。综观全场比赛,切尔西全队都陷入疲劳的怪圈,即便是两位铁人特里和兰帕德也都表现平平。刚刚荣升英格兰队长的特里,居然出现几次低级失误,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面对咄咄逼人的利物浦,切尔西一向引以为豪的后防线也不再牢靠,克劳奇的进球几乎就是对蓝军后防线的一个嘲讽。

  艰难

  社区盾,一直都是英超联赛的“风向标”。如果切尔西以昨晚这种状态出现在即将开战的英超联赛中,那么对于

曼联、阿森纳这些虎视眈眈准备颠覆切尔西霸主地位的豪门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新赛季,传统四强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和前两个赛季相比,目前的切尔西已经彻底取代曼联成为整个英超球队的公敌。对于原本就依靠防守起家的切尔西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穆里尼奥苦心打造的“切尔西模式”,也正面临被对手适应到逐渐破解的危险。不过,相对曼联、阿森纳大肆招兵买马,增强实力,阿布和穆里尼奥最为头疼的恐怕是如何使用手中的大牌球员。舍瓦和德罗巴似乎并非最佳组合,巴拉克的中场位置和兰帕德多少有些冲突,大手笔投入能否带给切尔西冠军回报,眼下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尽管以切尔西的人员实力和穆里尼奥的执教才能,蓝衣军团仍然是新赛季英超头号热门。但不可否认,切尔西要想继曼联之后,成为第二支实现英超三连霸的球队,除了撒银子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本报记者徐东海

  舍甫琴科是切尔西昨天唯一的亮点本版图片TP

  克劳奇头球攻门,为利物浦奠定胜局

  切尔西阵中两个铁人特里(右)、兰帕德输球后心犹不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