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12人大名单浮出水面 陈江华搭上末班车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4:03 中国新闻网

  随着昨晚中巴之战结束,中国男篮出征日本世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也浮出水面。不出意外的话,凭借在近期热身赛上的出色表现,小将陈江华将搭上世锦赛的末班车。

  由于昨晚是参加世锦赛的各队向国际篮联申报12人名单的最后期限,所以在巴西一战之后,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名单实际上已经出炉。虽然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拒绝回答任何有关名单的问题,但是淘汰人选也基本锁定在解立彬、龚松林和张庆鹏这三
人之中。

  其实,之前关于中国男篮12人名单的最大悬念只有一个,那就是在解立彬、陈江华和张庆鹏这三名年轻后卫谁会落选。按照篮协原先的计划,从未参加过CBA联赛的陈江华将参加9月的亚青赛和年底的亚运会,并不在出征日本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是在和梦七队以及斯杯首战和德国队的比赛中,陈江华却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这不但打动了球迷和大部分媒体,甚至让尤纳斯也感叹应该早在欧洲拉练时就带上他。这也让篮协的态度发生了改变。有消息称,李元伟曾经告诉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说:“陈江华在我们的报名名单上,他肯定能去日本。”

  不过,在昨天和巴西队比赛中,陈江华并没有什么表现,只打了7分钟得到2分、2次助攻还有2次失误,尤纳斯对此的解释是:“前两场陈江华状态出色,让大家对于男篮后卫有了更多信心,今天除了他之外,我还重点考察了一下解立彬,发现这两位年轻后卫上场后和全队的沟通不佳,我原来指望老队员可以帮助他们,但现在看来做的不好。”

  至于另一位边缘人物张庆鹏,尤纳斯表示:“张庆鹏第四节上来后连续投中三分,帮助

中国队追上了一些分数,这是他的功劳。我不想单独评价某个球员,我只能说包括张庆鹏在内,都是世锦赛机票的有力争夺者。”尤纳斯解释了自己为何没有过早派上张庆鹏:“因为在欧洲时他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出场时间,而陈江华和解立彬没有去欧洲,所以我最先让陈和解上场。”

  根据目前的情况,

中国男篮最终被淘汰两人将基本会在张庆鹏、解立彬和龚松林三人中产生。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