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郅组合”首度亮相未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3:5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明郅组合”首度亮相未显威力
中国队球员姚明(右)、王治郅(左)夹防巴西队球员蒂亚戈。当日,在南京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杯B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78:88不敌巴西队,遭遇两连败新华社发

  国人期待已久的“明郅组合”昨晚终于亮相,但他们没有像球迷期待的那样奉献出精彩的表现。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两人在比赛中互不来电。“明郅组合”全场一共两次,共计7分钟一同出现在场上,但没有一次相互传球。这不能不说是昨天比赛的一大遗憾,“明
郅组合”看起来并不那么明智。

  首次相遇:各自为战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38秒时,王治郅站到了场边,表情凝重。就在球迷们都以为他会替下易建联,跟姚明双剑合璧时,尤纳斯故意吊了一下球迷们的胃口,身披14号

球衣的大郅,手指轻轻点向了13号(姚明)。

  第二节开始不到一分钟,姚明出场替下易建联,与王治郅携手作战,人们期盼已久的“明郅组合”终于亮相。王治郅上场后,虽然担任大前锋的角色,但他经常在外线活动,并没有突破或者内线单打,主要在高位接应,在接下来3分钟他没有与姚明形成一次配合。王治郅上场后,姚明依然是主攻者,但王治郅不能像易建联那样频频在内线拼抢篮板,导致了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一度失控。本节还有6分钟时,易建联换下王治郅,“明郅组合”初次相遇,并不让人满意。

  再次相遇:大郅视而不见

  上半场中国队还能与对手周旋,第三节巴西队突然加强了防守力度,全场紧逼与半场紧逼战术运用的十分熟练,中国队一度被打蒙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尤纳斯再次想到了“明郅组合”,本节还有5分钟,姚明上场换下易建联,“明郅组合”再次出现。

  这一次与第二节相比并没有多大的改观,虽然王治郅加强了进攻,并射中一个三分球,但他与姚明之间的联系一直没有建立起来。本节还有2分钟,王治郅在三分线外拿球,受到对手的紧逼,他连续晃动获得了很好的传内线的角度,这时候姚明在内线死死将防守队员卡在身后足足有两秒钟,可是王治郅像没有看到姚明一样,最终把球传给了位置并不好的杜锋,这次进攻最终以失误告终。

  也许是看到了一些端倪,尤纳斯在一分钟后换下姚明。值得注意的是,随后的一次进攻中,王治郅却将球传给了位置并不好的易建联,但易建联没有把握住这次进攻。

  赛后,在接受

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王治郅表示了对姚明的赞赏,他说:“他(姚明)在内线总能够吸引两到三名防守球员,给我们外线的球员制造投篮机会。但是我想现在其他球员要考虑的首先是要如何将皮球传进内线,这个问题都比较严重。”(特约记者 马宏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