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新社关注王治郅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27 新闻晚报
□小黑

  晚报讯 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78比88输给了巴西队。之前在欧洲拉练中受伤的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作为首位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他的复出也引起了国外著名通讯社的关注。法新社就专门撰文关注了王治郅的回归,下面将全文翻译如下:

  中国曾经的篮球坏小子王治郅今天五年来首次和姚明同时上场比赛,但是他无法阻
止中国队以78比88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输给巴西队。

  火箭队的中锋姚明在自己脚部骨折伤愈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同样让人失望,他被巴西队的迪亚戈-斯普利特压倒,而现在距离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仅仅只有两天时间了。

  巴西队在第三节开始的时候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到了这一节的最后却以75比51领先。斯普利特在姚明头上投中了相当困难的一个球。太阳队的后卫巴博萨的快速突破帮助巴西队不断的攻破中国的防守,轻松的上篮得分或者是罚球命中。

  巴博萨在第三节拿到了12分,他整场比赛一共拿到了20分。

  在第四节比赛中,中国队在

中锋易建联,后卫张庆鹏和大前锋杜锋的投篮帮助下,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被认为将下一个进军NBA的易建联拿到了中国队最高的21分和12个篮板球,姚明则拿到了14分和6个篮板球。

  中国队开局非常不错,姚明第一节就拿到了7分。前小牛队大前锋王治郅在公开道歉之后回到了国家队,他在第一节比赛的时候换下了姚明。王治郅的亮相让现场的观众发出了欢呼。他上场19分钟,拿到了6分。

  

中国男篮将希望寄托在了王治郅和姚明身上,他们将这对组合称为“明郅王朝”,球迷希望他们能够将中国男篮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带到世界顶尖的球队行列。中国队需要在星期二击败
澳大利亚
队,避免在这次六支球队参加的热身赛中垫底。其他参赛的球队还包括德国,法国,希腊和巴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