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联组合”盖过“明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葛桦王恒志)众所期待的姚明和王治郅的“明郅组合”13日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上首次亮相,但与姚明和易建联的“明联组合”出色的发挥相比,显得不够亮眼。

  腿伤还未痊愈的王治郅并未列入首发阵容,中锋和大前锋的位置仍然是大家熟悉的姚明和易建联。“明联组合”一开场就包揽了球队进攻的前9分,首节联手砍下11分。先是姚
明发力,他接王仕鹏传球后篮下单手扣篮得手,随即底线接球跳投再添两分;在球队第三次进攻中,姚明篮下右侧得球勾手命中的同时还造成巴西队犯规,姚明加罚命中一举拿下中国队的前7分。当姚明内线吸引了巴西队的防守后,阿联开始发威。姚明单打不中,易建联抢到进攻篮板球之后,二次进攻得手。随后,阿联又接王仕鹏内线的分球,在篮下闪过对手封盖后大力双手扣篮。

  第二节开始不久,王治郅替下易建联,“明郅组合”终于亮相。王治郅上场后,尽管首次出手就三分命中,但他和姚明的组合难以带动

中国队的攻势,中国队在与巴西队的对抗中始终处于劣势。在第二节过半之后,易建联再次上场,他内线的双手扣篮,外线的准确中投,再加上篮下的封盖,表现已让人联想到他的偶像———“狼王”加内特。值得一提的是,该节姚明篮下准备投篮时,瞥见易建联从外侧插上,姚明迅速将球分出,阿联跳起后空中造成对手犯规,并将球投进。上半场姚明砍下10分和2个篮板,包括一个进攻篮板;而易建联拿到12分8个篮板,包括两个进攻篮板,成为姚明内线最好的搭档。王治郅上场7分钟,拿到3分和2个篮板。

  第三节中国队突然崩盘,令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易建联下半场表现稳定,再添7分4个篮板,全场贡献19分12个篮板和2个盖帽,成为球队当晚的最佳球员。姚明拿到16分和6个篮板的同时,却有8次失误,他个人的失误次数竟然和巴西队全队失误数总和相同。王治郅上场19分钟,拿到6分5个篮板。

  赛后,斯杯首次亮相的王治郅并没有强调“明郅组合”,他更强调了全队和姚明的配合问题。他说:“他(姚明)在内线总能够吸引两到三名防守球员,给我们外线球员制造投篮机会。但是我想现在其他球员要考虑的首先是如何将球传进内线,这个问题目前比较严重。”

  谈到自己表现时,大郅说:“我现在不敢在内线和对方有什么身体接触。今天主要还是在适应比赛节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