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郅组合“无力回天”——中国队不敌巴西争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8月13日电记者杜婕报道:人们期待已久的“明郅组合”终于亮相了。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与巴西的比赛中,姚明和王治郅首次在尤家军中亮相。

  王治郅是在中国男篮第二次赴欧拉练时受伤的,已经休养三周,本场比赛是他自受伤之后首次亮相。首节还剩3分39秒时,王治郅上场,替换姚明下场,明郅组合直到第二节还剩9分13秒时终于出现,双方5年来的首次配合显然还有些生疏,而大郅由于伤还没有完全好
,打得有些放不开手脚,“确实还有很多动作不敢做,力量使不上,移动起来比较费劲。”大郅说。王治郅被换下场后,巴西队连续投篮命中,以40比29拉开比分。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将差距缩小。此节还剩3分07秒时,中国队将比分追成36比40。不过,中国队的几次失误让巴西连得4分,以44比38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一开始,巴西打出一个6比1,将比分改写为50比39。面对巴西队的紧逼防守,中国队进攻受阻,防守也破绽连连,巴西队轻松得分,掀起了一轮20比5的攻击波。三节过后,

中国队以51比75落后。第三节中国队只得13分,而巴西得到31分。第四节中国队开始反扑,朱芳雨、张庆鹏相继命中3个三分球,中国队打出一个14比0的高潮,最终依然以78比88落败。

  本场比赛,姚明贡献16分、6个篮板,却也有8次失误。中国队全队失误高达23次,巴西只有8次。易建联7投7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还有12个篮板、2个盖帽,朱芳雨得到13分,王治郅得到6分、5个篮板。巴西队巴波萨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对于首次亮相的明郅组合,尤纳斯承认,从目前来看,效果不如姚明与易建联的组合,但他也提到,这毕竟是王治郅三周休养以来第一次上场,而姚明与易建联已经在之前中德之战中有过配合。王治郅的出场,主要是找找感觉和节奏,调整一下状态,毕竟世锦赛开战在即,而斯杯是最后一次热身。

  之前尤纳斯就说过,斯杯中国队一方面是让姚明、王治郅恢复状态,另一方面就是继续考察年轻球员。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陈江华、解立彬和张庆鹏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其中张庆鹏的表现得到了尤纳斯的表扬,他说,第四节中国队之所以有不错的表现,正是因为张庆鹏掌控了局面。同时,尤纳斯也表示,自己对张庆鹏已经有所了解,因为他随队参加了欧洲热身赛,而对于陈江华和解立彬,他了解的还不是很多,所以要给他们多一些时间来表现。

  此役战罢,中国队在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小组赛两战两败,在A组垫底,15日将与
澳大利亚
争第五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