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俄国象对抗赛——女队连胜男队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额尔古纳8月13日电记者葛会忠报道:第3届额尔古纳杯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13日进行了第4轮的争夺,中国女队连续第4次以3比2击败俄罗斯队,中国男队则在两连败之后触底反弹,以2.5比2.5顶和俄罗斯男队。

  小将沈阳后手对阵俄罗斯老将马特维耶娃。经验丰富的马特维耶娃在前半盘牢牢把握住先行优势,残局阶段,沈阳顽强顶住对手的攻势,并利用她的一步问题手,成功翻盘,
为中国女队赢下第一盘。侯逸凡执白挑战前世界亚军科瓦列夫斯卡娅,中局战斗中,侯逸凡一着失手导致局面非常被动。不过这名12岁的小将表现得异常冷静,在残局阶段利用时间优势,逼迫对手乱中出错,同样上演了一场翻盘好戏。在另外3盘对局中,黄茜执白取胜泰洛娃,赵雪后手不敌大科辛采娃,王瑜先手不敌小科辛采娃,中国女队最终以3比2战胜对手,取得4连胜。

  中国男队在经历了连续两轮的惨败之后终于稳住阵脚,以2.5比2.5逼平俄罗斯队。为男队立功的是新锐棋手王玥,继首轮战胜德列耶夫以后,王玥本轮又以精湛的残局技艺将纳耶尔斩于马下,前4轮王玥2胜1负1平是中国男子棋手中得分最高者。男队其他4盘对局的结果是,张鹏翔后手负于兹维亚金采夫,倪华先手弈和马拉霍夫,卜祥志先手弈和雅科文科,章钟后手顶和德列耶夫。

  4轮比赛过后,中国女队以12比8大比分领先于俄罗斯女队,中国男队则以8比12落后于俄罗斯男队,中俄双方的总比分恰恰战成了20比20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