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社区盾杯提前一周为英超剪彩——切尔西利物浦老冤家死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切尔西和利物浦共相遇了10次。因此,本周末在威尔士的千年体育场举行的社区盾杯由这两个队“死磕”,将是为一周后开战的新赛季英超最好的“剪彩”。

  切尔西在过去的10次相遇中赢了5次,但却输掉了欧冠半决赛和足总杯。这两次失利让切尔西教练穆里尼奥如此的耿耿于怀,以至于穆里尼奥早早就预言贝特斯的球队新赛季最
多只能拿到个第4名。

  英格兰社区盾杯是由每年的联赛冠军对阵足总杯冠军的比赛,时间为英超开赛前的一周。由于两队间的势不两立,今年的比赛就如同是火上浇油了一般。当然,除了历史因素在起作用外,对未来的期待也是社区盾杯的目的之一。

  利物浦今年5月就是在这块场地上击败了西汉姆联队夺得了足总杯,三天前,利物浦在新赛季欧冠预选赛第三轮2比1击败了以色列的海法马卡比。在人们预料之中的是,利物浦主场表现得不太稳定,但两名新人贝拉米和马克·冈萨雷斯的进球却让人欣喜非常。贝拉米的到来让

利物浦增添了很需要的速度,而冈萨雷斯和另一名新人彭纳特为球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很重要的是,新赛季我们拥有更多可以进球的队员。”贝尼特斯说,利物浦新赛季以6赔1的赔率被列为第二夺冠热门。这也是自英超开始以来,利物浦第一次在夺冠赔率上压倒了

曼联。但利物浦与切尔西还有一定的差距,切尔西被列为了夺冠、实现英超三连冠的头号热门,但如果利物浦能在社区盾杯先击败对手,利物浦就将大大增强英超也击败切尔西夺冠的信心。

  利物浦上次夺得联赛冠军还是1990年,那是他们第18次联赛夺冠。但是现在,是财大气粗的切尔西在垄断着英超的王位。新赛季他们又买入了多名大牌球星,虽然他们的首要目标已转移到了欧冠,但夺得英超冠军将使他们自动获得下赛季欧冠的小组赛名额。

  德国中场巴拉克和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将在8月20日主场对

曼城的比赛中,首尝英超滋味。但是本周末的社区盾杯,将是他俩英超最好的预演。与此同时,穆里尼奥也毫不掩饰的表示,他早就把社区盾杯当做是本赛季夺得更多冠军的第一步。“我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拿下,我只想着获胜。与去年相比,我可能会采取不同的战术,我想让更多的队员上场,试验不同的阵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