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杯中国首战憾负德国——八成恢复姚明作用依旧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8月11日电记者杜婕报道:时隔四个月之后,“小巨人”姚明重出江湖,在南京奥体中心篮球场的2006年斯坦科维奇杯赛,成了他在男篮世锦赛前的惟一试剑场。

  4月11日,姚明在代表火箭队出战爵士队时,脚趾骨折提前告别本赛季。在随后四个月的时间里,有关姚明何时能够复出的猜测一直不绝于耳。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姚明用其出色表演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中德之战首节进行到48秒时,身披13号白色战袍的姚明前场得球后扣篮得手,得到其复出后的首个2分。随后,姚明又在后场封盖对手成功。一攻一守,“小巨人”风采显露无遗。

  而声称只恢复了百分之八十的姚明并没有在中德之战使出全力,出场跳球的便是来自广东宏远男篮球员易建联。在出场亮相5分22秒之后,斩获4分的姚明便被主教练尤纳斯替换下场。姚明次节再度披挂上场4分18秒,虽未得分,却在防守时给予对手极大的压力。

  进入第三节,中国队状态开始回升,朱芳雨接连投中3分球,而姚明因伤未痊愈,弹跳、跑动都显得有些吃力,在队友给予的有限支持下,他上场5分1秒,仅有2分进账。三节过后,中国队以49比58落后。最后一节姚明在3分4秒、落后对方14分时上场,虽然基本大局已定,但“

小巨人”仍然表现出旺盛的斗志,虽然只有5分进账,但他成功牵制了对方的防守,让莫科觅得良机,得以3分中的,但由于整体实力上与德国队相差较大,本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以73比82告负。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对姚明回归之后首场表现给予了肯定:“这是姚明上场的第一场比赛,姚明的回归对于中国队非常重要,虽然其他球员似乎并未准备好与姚明一起打球,但姚明在场上的作用依旧非常明显。他的回归让球队有很大改观,他的出场也让其他队员有了很大改观,让球队充满信心,他的出场让我们的篮板球得到很大改善,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比打美国时强了很多。”

  本场比赛中国队另一员前场大将王治郅因伤未能出场,一身休闲装的他只得坐在场下无奈地看着队友与德国人周旋,“明郅”组合再现球场的日子不得不继续往后推。在当日上午的训练课上,王治郅摘去护膝参与了训练,但他自己表示伤处仍有疼痛的感觉,尚未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

  “明郅”二人伤势渐趋好转之时,中国队的后卫线却传来不幸的消息。主力后卫刘炜腿部受伤,将休战三天,后卫线实力偏弱的中国队斯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在首日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希腊队在揭幕战中以68比60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澳大利亚队“

状元秀”博格特仅得到9分,却有4次犯规在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