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开战——东道主收获两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首届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8月11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揭幕,首日进行了女子49公斤级、+67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三个级别的比赛,罗微、王莹、吴静钰、朱木炎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纷纷登场亮相。最终,中国选手包揽两枚金牌,吴静钰和罗微分获49公斤级和+67公斤级的冠军,而男子58公斤级比赛的金牌被韩国选手高锡花摘走。

  在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分守上下半区的世锦赛冠军王莹和大运会冠军吴静钰会
师决赛,这是二人两年内首次在国内交手。在当天的比赛中,吴静钰一直顺风顺水,前两轮比赛分别只用了1分20秒和50秒就将对手斩落马下。决赛中,吴静钰依然气势逼人,向对手施加了凌厉的进攻,最终以6比0战胜王莹获得冠军。

  女子+67公斤级的决赛依然是中国队的内战,奥运冠军罗微虽然“升级”参赛,但是她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连闯两关进入决赛。在与队友王蒙利的决赛中,身着蓝色护具的罗微第三局比赛中成功击中对手头部,最终以5比2获得了胜利。

  令人遗憾的是,来自中国台北的雅典奥运会男子58公斤级冠军朱木炎首轮告负,比赛中,朱木炎表现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但可惜进攻不利,输给了伊朗选手,早早离开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中国台北、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14支代表队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

拳击
跆拳道
运动中心主任常建平、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等参加了当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