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行漫记---“中国邵”炸开自卑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9 石家庄日报

  □高新华

  从芦城体校到北京国安,邵佳一完成人生第一次飞跃,从国安到慕尼黑1860,中国邵初登五大联赛,从1860到科特布斯,佳一在隐忍后终于成熟蜕变为真男人。

  从稚嫩男孩到成熟男人需要怎样的磨砺和蜕变,以25万欧元重回德甲怀抱的佳一给
出了最为标准的答案:坚持,相信自己,坚持到底。

  前有“中国杨”暂露峥嵘后,却不得不最终吞下铩羽而归的恶果,后有凭借市场优势的帮助苟延残喘于谢联的“中国铁”,几度沉浮,几经起落的佳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些曾经或依然在低迷中痛苦徘徊的旅欧战将们以最大的启示:相信自己,不必自卑,勇往直前。

  科特布斯队主教练桑德说:“邵佳一是我们球队的齐达内。”这是对一个球员的最高褒奖,26岁的中国小伙用自己的顽强在今天成为了德甲新军的中场指挥官,当之无愧的球队进攻核心。

  那一头干爽的根根直立的硬短发映衬着佳一那刚硬的男子汉棱角分明的五官,在电视镜头的捕捉下,显得那么的有生气,感谢央视

德甲首轮直播即紧贴民意,选播了科特布斯vs门兴德拉德巴赫的比赛,满足了我们想要第一时间看到佳一近况的心愿。

  遗憾的是,升班马科特布斯队带有明显甲级新军特色的毛糙,易冲动令球队在下半场连丢两球,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是不可否认,比赛的过程却足以令德甲各支球队对科队的反击能力不可小觑。

  在球队有些郁闷地输掉了首场战役后,佳一履行了自己的誓言,并且迈出了重塑自我的第一步,至于他未来的发展显然会受到科特布斯这个羸弱之旅的影响,其防守反击的基本打法与佳一擅长阵地进攻组织的特点多少有些矛盾。如何更好地与全队融合在一起,将是佳一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考虑到科特布斯有限的整体实力,佳一必须对球队的前景有着客观和清醒地评估。一旦球队深陷保级苦海,自己的未来则极有可能又将陷入风雨飘摇之中,因此佳一必须保证自身水平稳定,甚至是超水平的发挥才有可能不被球队的困境所拖垮,从而在赛季末得到更好的回报——新赛季跳入实力更强、打法符合自身特点的球队。

  科特布斯输掉了首战,佳一的表现却值得赞誉和祝福,这一战随着那两记近在咫尺的射门,重新树立了佳一的德甲归属感,这一战随着佳一禁区前巧妙直塞几乎助攻队友破门得分,而确立了其在队中当仁不让的核心角色。

  邵佳一,中国

火箭点燃了自己,炸开了心中的希望之门,炸开了来自足球弱国的自卑心门。

  邵佳一,天空才是你爆发的极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