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郅”组合终亮相 “双塔”效果没达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林牧

  2006年8月13日,这是个值得中国篮球铭记的日子,在这天中国历史上最出色的两名中锋在他们最成熟的时候再度联手。

  “明郅”组合

  第二节火爆登场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不到一分钟,尤纳斯将缠着护膝的王治郅派上了场。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响起了震天的掌声和喝彩声,这一天,中国球迷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关于姚明、王治郅,所有的记忆都停留在五年前,那还是在北京的大学生运动会上。姚明和王治郅带着现在的这批队友创造了中国篮球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战绩。但是5年过去了,关于“明郅”的一切谈论都还只是存在于纸面上。2008年奥运会的梦想让这两个巨人再次会聚在一起,这次见证他们会合的是南京。

  比赛前球馆响起了中国国歌,王治郅是中国全体球员中,唯一一个从头到尾高唱国歌的,这是他作为一名中国人对国家热诚的表现。

  在王治郅和姚明同时登场之前,尤纳斯似乎是有意考验观众的耐心,他用王治郅换下了姚明,有伤在身的王治郅似乎还有心理障碍,他没有做过多的持球移动,只是不断地分球,甚至连外线的出手他都放弃了。在队友得分艰难的时候,王治郅在三分线上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出手,三分命中!比分被缩小到20∶26。

  “明郅”组合

  初显“双塔”威力

  这次三分球出手让巴西队多了一分顾忌。在“明郅”第一次联手的时候,姚明在内线的空间明显增大了。由于顾忌王治郅在外线的三分球,巴西队的防线被迫外扩,而姚明也在内线得到持球单打的机会,他一人拿下3分,赢得满堂彩。但是3分钟后,尤纳斯把姚明换下。传说中的“明郅组合”只亮相了3分钟。但是可爱的球迷将他们最真诚的感情和最真挚的掌声毫无保留地送给“明郅”,送给这对肩负着中国篮球梦想的黄金组合。

  第三节,尽管尤纳斯再度将“明郅”派上场,但是两人并没有配合。“我今天主要打投手的位置,因为腿还是有伤,不敢太多在内线对抗,今天外线压力很大,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压力都很大,这让我们在一段时间里有太多不必要的失误,让对手找到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但在比赛末段,球员都拼了,倾尽全力,情况就有所改善,在比赛末段,我们还是打得不错。”王治郅说。

  “明郅”组合

  效果还没达最佳

  而

中国队的颓势也并不是两个刚刚恢复训练的球员所能逆转的。姚明的状态不是很好,他在防守时缺少队友的协防,他被对方的前锋屡屡突破。王治郅也不做任何运球,他的作用仅限于传球。“姚明能够吸引两到三个防守球员,给外线制造很多无人防守下的投篮机会,关键是看我们的把握(得分),还有如何把球更好地传到内线,这也是一个大问题。”大郅说。

  在昨天的比赛中,尽管两人没有让人惊喜,但是在比赛中,他们内外站位造成的威胁还是让对手感到了压力。这对组合还是值得人们期待。主教练尤纳斯说:“王治郅休息了三周,今天之前没有和球队合练过,今天我们主要是对王治郅、姚明和易建联三对组合进行检验。但是今天的效果不是很好,姚明和易建联的配合可能好一点,因为他们一起训练和比赛的时间比较长。当然王治郅回归是好事,但是球队还有很多问题。不过为了世锦赛考虑,我们还是要让他出场,因为后面我们在世锦赛前只有一场比赛可以适应和练习。”

  但是无论如何,两人终于还是站到了同一块地板,为“中国”两字而拼搏。有人说“明郅”非兄弟,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到了球场,就没有所谓的情感可言,我们需要的是共同奋斗的血性和付出。

  

  ■姚明(右)和大郅昨天同时在场上的时间不多,得分也不是很多。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