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路亚运会 CBA新赛程将“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林牧)为了给今年12月份在卡塔尔举行的亚运会让路,新赛季CBA联赛将提前到10月开赛。正在南京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传出消息,新赛季赛制赛程将再次“变脸”,除了吸收浙江广厦俱乐部这支新军,实现参赛球队“扩军”至16支外,赛程也将大大缩减,常规赛期间的赛制全部改为一主一客的单循环。

  考虑到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的需要,对新赛季的赛制进行了新的改动,常规赛期间
同一赛区球队只交手两次,即主客场的单循环。如此一来,比赛场次大大减少,赛期也大大缩短,10月开打后,11月停赛,亚运会后再重新开赛,预计在明年3月份结束本赛季。

  不过目前具体的方案还没正式通过。

  而CBA联赛扩军至16支一事,已基本有了定论,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冠军浙江广厦俱乐部获得CBA入门资格。浙江广厦队晋级后被直接分到北区,这样南北两区分别有8支球队,达到平衡。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