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前景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大比分输给巴西队,这已经是从欧洲回来之后,中国队的三连败。其实输给巴西队早就是可以预见的结果。但是场面上所展示的比赛内容却让人想起了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

  中国队输球的祸根在第一节就已经埋下了。巴西队开场就对姚明进行了足够强力的阻拦,把姚明挡在三秒区外是他们的目标。而两个灵活的中锋斯普利特和瓦莱乔不断地绕前让姚明很难得到支援,他持球强攻的路线被扼杀。而巴西队的快攻如旋风一样,瞬间就穿透了中国队的防线。

  第三节成为了中国队崩溃的10分钟。巴西队采取了全场紧逼,2002年,正是这样的紧逼让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异常地难堪。但是4年过去了,这种现象并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善。三名组织后卫都无法减少中国队的失误,双方失误次数之比是8∶23,中国队遥遥领先。

  这是中国篮球的顽疾,怕紧逼,怕抢断,但是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太好的解决。尤纳斯认为在比赛中第三节的表现简直就是糟糕透顶,他把比赛的问题归结于第三节队员的判断非常糟糕,“大家都想挽回局面,但是并不是全队一起努力,而是过多地依靠个人能力。这让对手很容易识破我们的意图。判断不清,失误频频葬送了我们的比赛。”

  而在备战的进度上,

中国队由于伤病的困扰而让备战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在世锦赛前,王治郅和姚明能够回归让球队看到了很好的前景,但是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和能力来说,其他球员都无法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在世锦赛中,我们很难有过多的期待。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