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江华昨日表现糟糕 三大边缘后卫较劲愈演愈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2006年8月7日晚,为世锦赛热身的中美男篮对抗赛在广州体育馆鸣哨。终场美国“梦七”队以119比73获胜。图为陈江华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吴峻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在一片赞扬声中,小将陈江华昨天打了一场非常差的比赛。而与他同是边缘后卫的张庆鹏和解立彬则各自发挥出了特点。

  由于刘炜和孙悦的存在,陈江华、张庆鹏、解立彬三人实际上在争夺一个第三控卫的位置。前两场陈江华发挥非常出色,这个悬念似乎已经破解。但昨天陈江华打得非常糟糕,不仅在支配球上重蹈老毛病,还屡次犯下在中线附近停止运球的大忌,其犀利的突破也不见了踪影。全场他仅上场7分38秒,得到2分2次助攻2次失误。

  相比之下,解立彬在出场的10分钟内虽然没有得分,但表现出陈江华没有的大局观,几次长传调动非常明确和有效,这也证明了他在国家队这段时间取得的进步。张庆鹏在最后一节得到了出场机会,在他的带领下,

中国队打出了12比0的高潮,而他本人得了6分,另有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表现非常抢眼。

  陈江华、解立彬和张庆鹏三人究竟谁能随队前往日本,目前来看仍存悬念。陈江华有着张庆鹏和解立彬没有的控球、突破分球能力;解立彬拥有陈江华没有的稳健和大局观;张庆鹏则处于二者之间,他更加全面,但不稳定又是劣势。尤纳斯带谁去日本,就要看他最需要什么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