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参赛名单新版本: 陈江华去张庆鹏解立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4:30 深圳商报

  谁能跟随中国男篮征战日本世锦赛?这是目前笼罩在中国男篮头顶最大的悬念。此前有消息说,13日晚是世锦赛报名的截止时间,而中国男篮的大名单已经出炉:小将陈江华凭借最近的出色表现搭上了前往日本的末班车,而张庆鹏和解立彬最终出局。

  然而,在中巴之战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对于这个敏感问题依旧讳莫如深。他用了一句“现在还不能谈”来应对记者们的好奇。记者们只能通过他流露出的蛛丝马迹来判断,
陈江华应该已经“上岸”了:“如果你们看了中国队此前的两场比赛,你们就应该知道陈江华的水平足够好,我对他也是足够信任的。”陈江华在中巴之战中上场7分38秒,得到2分。尤纳斯的肯定,是不是对于陈江华“大逆转”传闻的印证?至于传闻中已经被排除在名单之外的解立彬和张庆鹏,尤纳斯也在中巴之战中给予了充分的表现时间:“我对张庆鹏的了解已经足够,但我得考察解立彬。张庆鹏在今天的最后一节掌控住了局面,而这样艰苦的比赛对于年轻的解立彬来说,可能太困难了一些。我要说的是,一切还没有决定,每个人都是最后名单的有力争夺者。”

  或许现在,谁走谁留已经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了。世锦赛迫在眉睫,尤纳斯还在为什么组合效果最好而发愁,这是否意味着

中国队备战世锦赛的工作已经全面滞后?“的确,我们的备战落后了很多。”尤纳斯一脸无奈,“我们队里伤病太多,当然这不是借口。我曾经说过,我们队最大的两个问题是篮板和失误。现在,随着姚明和王治郅的回归,篮板已经有所进步。但是失误还是我们最大的弊病。没办法,我们最有经验的组织后卫刘炜不在场上,球员们的判断不清,导致了整体的失误不断。”中巴之战,中国队高达23次的失误,几乎是对手的3倍。

  在

中国男篮出征日本之前,只剩下本届斯杯的最后一场比赛。尤纳斯将如何解决这些无法回避的问题?这恐怕是尤纳斯执教生涯中最棘手的一个难题了。(本报南京8月13日电吴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