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明星闪耀斯坦科维奇杯 南京球迷与大腕亲密接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斯杯上的NBA明星

  中新社记者 沈晨

  NBA赛场星光熠熠,汇集了全世界的篮球天才。在NBA赛场上进行的每场较量,都会吸引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目光。能够与这些闪耀世界篮坛的明星大腕们近距离接触,是很多篮
球爱好者的梦想。在南京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汇聚了世界各大洲的篮球强队,其中不乏在NBA中效力的大牌球员。

  “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场下和气场上凶

  二十八岁的诺维茨基刚结束其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NBA赛季。他率领小牛队闯入NBA总决赛,并在最有价值球员(MVP)票选中名列第三。此次来到南京,他也成为所有外国选手中,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球员。

  只要有诺维茨基出现的地方,无论是酒店、球场、大巴甚至是更衣室门口都会有成群的“诺迷”蜂拥而至,要求与之签名、合影。这位NBA大腕级人物在场下却出奇地和气,只要时间允许,他总是尽量满足“诺迷”们的要求,直到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刻。

  但一回到赛场,他却将极具亲和的形象抛到九霄云外。他每次传球、封盖、投篮、抢断……甚至眼神都显现出极强的侵略性,给对手制造出巨大的麻烦。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诺维茨基的火爆个性发挥到极致。双方战至第四节,巴西队的全场紧逼战术开始奏效,德国队迟迟不能得分,反倒屡次被对方偷袭得手,眼看领先优势一点点被蚕食,诺维茨基脾气大涨,不仅对队友大吼,还一肘把对方防守队员击倒在地,险些酿成大规模冲突。

  姚明的火箭“新搭档”斯潘诺里斯

  斯潘诺里斯是姚明所效力的火箭队新赛季前签约的后卫线球员,称得上是姚明的“新搭档”。因此,这位二十三岁的球员已经成为本次希腊队中最具号召力的球星。

  斯潘诺里斯是近两年来欧洲进步最快的后卫之一,在上赛季的希腊联赛中,他平均每场可以得到十四点五分、三点一次助攻以及一点四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百分之六十一点七和百分之三十六点七。因此有不少人将斯潘诺里斯视为解决火箭后场顽疾的一记良方,甚至有些国内媒体将他称为“欧洲科比”。

  在本届斯杯赛上,斯潘诺里斯的表现越来越好,首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他拿下七分二次抢断一次助攻,在第二场对法国的比赛,他上场二十四分钟拿下九分三个篮板三次助攻。虽然希腊队输掉了比赛,但他惊人的速度和全面的表现还是让中国球迷感到兴奋。

  马刺核心后卫帕克想夺世界冠军

  法国队的头号球星莫过于效力于马刺的控球后卫帕克,NBA总冠军的荣耀让其在法国队中无人能及。但是,想跟帕克聊几句却出奇地困难,无论记者对其如何“围追堵截”,帕克始终三缄其口,只是在斯杯开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过了了数语。不过,在法国队击败希腊获得首胜之后,帕克还是在休息室的门口接受了采访。

  对于法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前景,帕克表示,防守第一。在世锦赛夺冠与NBA一样,依靠的是防守。“对于我们而言,世锦赛将是非常艰难的,不过,我相信防守将是最为重要的,如果我们可以打好防守,将取得很多比赛的胜利。我已经有了NBA总冠军戒指,我希望还能有座世界冠军奖杯。”帕克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