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再次变脸 常规赛改为一主一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3:01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南京专电 中国男篮斯杯激战正酣,CBA联赛同样新闻不断。昨天,CBA联赛委员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有消息传出新赛季CBA联赛赛制将变:除了吸收浙江广厦俱乐部这支新军,实现参赛球队“扩军”至16支外;赛程也将大大缩减,常规赛期间的赛制全部改为一主一客的单循环。

  常规赛改为一主一客?

  为了让球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积累经验,CBA联赛在最近的两个赛季都在赛制上下了许多工夫,进行南北分区比赛、常规赛期间同一赛区的球队要打两个主客循环等,这样联赛场次大大增加,比赛时间也变成一周三赛,赛期被延长至半年左右。

  然而,考虑到

中国男篮今年将备战多哈亚运会,篮管中心考虑将新赛季的赛制进行改动,常规赛期间同一赛区球队只交手两次,即主客场的单循环。如此一来,比赛场次大大减少,赛期也大大缩短,10月开打后,11月停赛,亚运会后再重新开赛,预计在明年3月份结束本赛季。

  不过篮管中心也表示,目前新赛制还处在讨论阶段,一切都要以中心下发的正式批件为准。

  广厦直接被分到北区

  此次CBA联赛委员会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商讨扩军至16支一事,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冠军浙江广厦俱乐部最终被确定为晋级球队。浙江广厦队晋级后被直接分到北区,这样南北两区分别有8支球队。

  CBA扩军,对于

福建浔兴SBS男篮来说并无影响,球队按计划在厦门集美中学体育馆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夏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