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郅”组合首度亮相未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3:36 新华网

  

“明郅”组合首度亮相未显威力

  8月13日,中国队球员姚明(左)与队友王治郅在场上。当日,在南京进行的2006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B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8比88不敌巴西队,遭遇两连败。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恒志王骏勇) 备受关注的“明郅”组合13日晚在中国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千呼万唤始出来”,但两人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他们的组合也没有发挥出人们想像中的威力。

  本场王治郅并没有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之中,在第一节比赛中,王治郅上场替下姚明,不过刚刚伤愈的王治郅还不太敢做动作。

  “明郅”组合首次亮相出现在第二节刚进行1分钟时,姚明替下易建联和王治郅组成内线组合。随后巴西队进攻受阻,在防守上则连续犯规。不过在“明郅”组合在场上的近5分钟里,

中国队并没能找到更好的进攻手段,两大
中锋
的优势并没能完全体现出来,姚明和王治郅的个人状态也都不在最佳水平。第三节中国队被对手大幅领先,“明郅”组合再度登场,不过在短短的两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并没能阻挡住对方的进攻,随着姚明四次犯规,“明郅”组合本场比赛的“表演”也到此结束,在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再没同时出现在场上。

  从效果上看,“明郅”组合的首度亮相效果并不好,毕竟姚明在上一场比赛才重新归队,而王治郅已经因伤休息了三周,在今天之前都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因此无论是他们在场上和队友的配合,还是“明郅”之间的配合都还很生疏。

  王治郅赛后表示,因为腿伤的缘故,自己在场上不敢和对手过多身体接触,也不太敢做动作。他表示姚明在内线吸引对手的防守给了外线不少机会,但现在如何把球传给姚明,是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尤纳斯赛后也承认,从今天比赛来看,“明郅”组合的效果整体上看不够好。他说,目前看,姚明和易建联的组合更好些,因为他们在一起训练比赛的时间比较长。而王治郅才刚恢复训练,状态并不算好,但即使他状态不好,我们也要让他上场进行磨合,这是为了更长远的考虑。

  尽管这场比赛“明郅”组合的效果并不理想,但被法新社誉为中国“阴阳组合”的这对内线组合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将是中国队的依靠力量。就如尤纳斯所言,姚明和王治郅如何使用不是问题,关键在于其他队员须要和他们形成有效的配合,提供有力的支持。(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