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郅”组合亮相 中国不敌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骏勇、王恒志)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13日在南京结束小组赛,中国队遣上姚明和王治郅组成内线双塔,却依然以78:88负于巴西队。在另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77:71战胜法国队。

  中国与巴西队争夺小组第二名。开场中国队并没有派上王治郅,而是排出了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的阵容。巴西队瓦莱乔投中两分后,姚明接队友传球单手扣
篮为中国队首开记录。随后,姚明与易建联接连冲击对手内线,连投带罚拿下不少分数,而巴西队在核心巴尔博萨的带领下,一直保持领先。本节还剩3分39秒,王治郅换下姚明,不久就投中三分,首节中国队以24:32落后。

  第二节开始不到一分钟,姚明便换下易建联,与王治郅组成内线双塔,给巴西队造成巨大压力,近3分钟,巴西队一分未得,外加5次犯规。然而由于整体速度慢,中国队也是得势不得分。本节还剩6分钟时,易建联换下王治郅,与姚明搭配,将比分咬住。至上半场结束,

中国队38:44仅落后6分。

  下半时开始不久,场上局势开始发生变化。巴西队加强区域联防,中国队失误随之增加,第三节前半段仅得到可怜的3分。而巴西队则利用中国队的失误,频频打出快攻,以75:51领先进入第四节。尽管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再次派上双塔,并多次试用不同的内线组合,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以78:88不敌巴西队。

  本场比赛,姚明共拿下16分、6个篮板,易建联则拿到19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巴西队球星巴尔博萨则砍下20分。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姚明、王治郅两人配合时间太短,同时,中国队掌控局势的能力还不够,由于技术环节没处理好导致的整体性失误太多,是这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当日的另一场比赛中,尽管帕克一人独得22分,无奈缺少队友的有力支持,法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最终以71:77不敌

澳大利亚队。

  至此,本届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小组赛全部结束,15日,各队将移师江苏昆山,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根据赛制,A组第一名希腊将与B组第一名德国争夺冠军,法国与巴西争夺第三名,中国队则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五六名的比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