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公开赛落幕 姜玲玲为东道主夺第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王欢)凭借在后两局较量中踢中对手有效部位得分,刚刚于五月份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姜玲玲在今天举行的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最后一天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女子六十七公斤级金牌。至此,东道主在本次比赛中共获得八个项目中的四个冠军,且全部由女将建功。

  中国的优势项目——女子六十七公斤级比赛,由于队友朗春和杨萍均在首轮被淘汰
,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年轻的姜玲玲身上。决赛中,她对阵韩国经验丰富的徐劭煐,开局就被对手抢先得到一分。姜玲玲在第二局开始发威,多次抓住对手防守漏洞出击,将比分扮成三比二。决胜局,姜玲玲稳扎稳打,最终以四比二战胜对手,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又为中国队添金。

  男子八十公斤级的比赛异常精彩,曾在去年在东亚运动会上为中国

跆拳道男选手实现了国际大赛金牌零突破的刘哮波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然而决赛中,刘哮波技战术安排失误,贻误了战机,零比三不敌韩国选手许准宁,与金牌失之交臂。赛后,他坦承中国男选手都是半路出家,大赛经验和能力不足,同国际最高水平仍有差距。

  此外,男子六十八公斤级的冠军被约旦选手库发什夺得,他在加时赛中不断施加压力把韩国选手李元载逼到角落,右脚前踢正中对手护甲正面,获得宝贵的一分,从而摘取金牌。

  由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跆拳道运动员参加的中国公开赛至此落下帷幕,中国女将为东道主打下半壁江山,达到了为亚运会热身、锻炼队伍的目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