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时隔5年再亮剑 中国篮球步入"明郅"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15 中国新闻网

  

明郅组合时隔5年再亮剑中国篮球步入"明郅"时代

  8月13日中午,中国队到南京奥体中心开展训练,到场后,主教练开始讲解对巴西的战法。11:38分,主教练将王治郅和姚明安排在一起训练。有迹象表明,在13日对巴西的比赛中,“明郅组合”将可能亮相,记者感到,王治郅腿部还疼痛,上场可能也不会时间太长,也许是感受一下气氛而已。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沈晨)今晚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上,中国篮球正式步入“明郅”时代。中巴之战次节进行到第四十七秒时,中国队十三号

中锋姚明替换易建联上场,“明郅组合”时隔五年后再度亮剑。

  “明郅组合”今晚联手上场六分二十九秒,姚明得到十六分,王治郅得到六分。但是他们未能在南京遏制住中国队连败的颓势,伤愈复出的明郅二人均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与巴西人的较量中,中国队以七十八比八十八落败,在A组中垫底。

  “明郅组合”上一次联袂出场还要追溯到二00一年北京大运会,当时的中国队有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三大高中锋,他们三人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大运会

男篮亚军。当时的王治郅是队中“一哥”,八场比赛共得一百七十六分,平均每场贡献二十二分,位居全队之首。

  “明郅组合”在中巴之战次节仅打了三分零四秒,两人在这段时间表现一般,姚明得到三分,王治郅一分未得。次节进行到三分五十一秒时,主教练尤纳斯用易建联替换下了王治郅。

  “明郅组合”在第三节比赛联手打了三分二十五秒,王治郅外围三分命中一球得到三分,姚明状态有所下滑,不仅一分未得还领到一次犯规。巴西人却在比赛中越战越勇,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以七十五比五十一领先中国队。

  败局已定的中国队未在第四节使用“明郅组合”。巴西队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他们最终以八十八比七十八战胜中国队,位居A组次席。

  姚明首节表现出色,他一出场就让巴西人感受到了压力,中国队所得的前九分均与他有关。在姚明首节上场的六分二十一秒内,他前三投全部命中且创造了一次“打三分”的机会,包揽了中国队的前七分。随后他在一次进攻中失手,易建联补篮得手。

  戴着蓝色护膝的王治郅,在首节比赛进行到六分二十一秒时,替换姚明上场首度亮相斯杯,“明郅组合”并未在首节亮剑。上场两分钟左右,王治郅便在三分线开火,得到其在斯杯的首个三分。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B组比赛中,法国队以七十一比七十七不敌

澳大利亚队。B组的希腊、法国、澳大利亚三队战绩均为一胜一负,希腊队以小分的优势成为小组冠军,该队将在十五日与A组头名德国队争夺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