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球场体现爱国精神 黎巴嫩男篮战火中备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昕)在黎以冲突猛烈的炮火中,黎巴嫩男篮依然顽强地坚持训练,备战世界锦标赛,他们决心用这种方式显示黎巴嫩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在黎巴嫩享有“国球”美誉的篮球运动深受黎巴嫩人喜爱。和平时期,贝鲁特街头的公共篮球场,打篮球的孩子们络绎不绝,黎巴嫩国家男篮每次夺得重大比赛的胜利都会引起举国欢庆。

  今年29岁的法迪·哈迪布是这支球队的头号球星。黎以战争爆发时,他正在自己效力的俱乐部进行训练,没过几天,从南部逃出来的大批难民就被安置在俱乐部的篮球馆里,队员们的训练也被终止,不少外籍球员离开了黎巴嫩。就在这时,法迪接到了黎巴嫩篮协的电话,问他是否愿意代表国家队继续征战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他们,”哈迪布事后对媒体表示,“在我看来,参加世锦赛已经不再是一个体育事件,而是一种爱国精神的体现。”

  厄桑·法里斯是黎巴嫩篮球的掌门人,身为篮协秘书长的他亲自联系了黎巴嫩

男篮的所有队员,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所有队员全都义无反顾地接受了他的邀请,同意继续参赛。“你知道他们面临怎样的苦难”,法里斯说,大部分队员已经因为战火中断训练甚至生活受到影响,不少队员来自战火纷飞的黎巴嫩南部地区,甚至有些队员的家人仍然面临着危险,“但是为了参赛,他们不得不努力排解对战争的担忧”。

  在取得队员的一致支持后,黎巴嫩篮协还获得了国家给予的特别拨款和不少企业的捐助,组织了赛前的一系列训练和热身。他们首先将国家队通过陆路送出黎巴嫩,经过12个小时的辗转终于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在那里,他们受到约旦篮协的招待,免费进行训练并且和阿拉伯明星队进行了一场旨在为黎巴嫩难民募捐的慈善义赛。随后,球队前往土耳其,参加在那里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本月15日、16日,他们将前往菲律宾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之后前往日本参加世锦赛。

  去年9月,黎巴嫩篮球队在亚洲锦标赛决赛中惜败给拥有姚明的中国队而获得亚军,并取得了进军日本世锦赛的资格。黎巴嫩队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中,将要面对委内瑞拉、阿根廷、尼日利亚、法国和塞尔维亚队。

  与黎巴嫩男篮相比,黎巴嫩其他体育队伍则没有这么幸运。黎巴嫩足球队被迫退出了亚洲杯资格赛,原定7月底在黎举办的西亚足球锦标赛也被推迟。另外还有即将参加亚洲手球锦标赛的黎巴嫩手球队,以及

高尔夫球和排球队,也都由于战争原因而宣布放弃各自的国际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