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巴西"明郅"组合要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14 沈阳网-沈阳日报

  昨天,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表示,“第二场打巴西的时候,王治郅一定会上场。”

  在广州,中国队和巴西队错过了交手的机会。没有了姚明和王郅治的中国队大比分输给了美国队,而神秘的巴西队则让人们看到他们真正的实力。今天这一战,如果姚明和王郅治同时上场,桑巴军团将是检验中国队成色的最好标准。“明郅”还需要磨合

  尤纳斯说:“王治郅是否会上场比赛,这是队医决定的事情,如果队医说他可以上场,那就肯定可以。如果队医说不可以,那么就坚决不行。当然,我很清楚,如果大郅不上,将使我们失去一些让姚明和大郅磨合的机会,但是我们绝对不会让大郅冒再次受伤的风险。”

  其实,尤纳斯也知道中国队需要更多明郅合练的机会,“欧洲第一次巡回赛的时候,我并没有对王治郅寄予更大的希望,但他给我的回报是令我惊讶的。不过,没想到我对他寄予希望时他却伤了。”

  如果大郅能够复出,那他和姚明的内线组合将让

中国队的战斗力大大提升。尤纳斯曾经表示:“如果‘明郅’组合能够成功亮相的话,我们绝对有实力和参加世锦赛的任何一支队伍抗衡。”因此,如果大郅复出,对巴西队的比赛将是中国队出征世锦赛之前的一次重要的实力摸底。巴西队不可小视

  在广州与美国队的比赛之后,巴西队的整体实力让人刮目相看。巴西队有三名效力NBA球员,太阳队的巴博萨,骑士队的安德森·瓦莱乔以及爵士队的拉菲尔·阿罗约。

  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巴西队占据第十五位。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实力,巴西队已经具备了在世锦赛大展拳脚的信心,而且他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八强,他们完全有进入四强甚至决赛的能力。因此,今晚与他们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最终名次。本报记者于海电自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