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凶悍送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10 北京晚报

  

凶悍送兵

  第五届“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大师赛虽已落幕,然而那些精彩引人的对局,却让广大的棋迷难以忘怀,江苏青年高手王斌中盘妙着迭出力挫辽宁大师潘振波的一盘棋,令人欣赏,如图红先。

  兵七进一卒3进1先弈兵后飞马叫人耳目一新,假如红方直接马六进七去马,黑走车1平3弃子争先于红不利。

  马六进七炮2进1车四退二车1进2炮八平七卒5进1红方左炮平七保马可以看出前着弃兵的妙处。

  车四进四象5退3红车捉炮兼别象眼十分厉害。黑棋落象也颇有心计。

  车九进一炮2退2提升未动的左车一着多用凶悍含蓄之极,黑方已难应对。

  车四退四车8退4车九平六象7进5车四平六炮2平3前车平八卒7平6红方调动双车频频作杀。

  相三进一马7进6车六进一马6进5车八进五马5退3炮五进六士5进4红车沉底一锤定音。

  车六进五将5进1车八平七黑方认输。傅光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