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会在弱队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4:04 深圳晚报

  邵佳一的位置很明确了:主力、影子前锋,负责组织进攻、有机会要把握好,还必须后撤防守。这就是弱队的生存法则,每枚钉子都必须有它的作用。

  中国球员留洋,只能在顶级联赛末流球队找到饭碗。于是,“保级”成为每年的目标。过去杨晨是这样,现在的邵佳一也是如此。

  所以,昨晚90分钟,邵佳一的表现基本成功,缺的只是个进球。难得的是,科特布斯的队员抬头就喜欢把球往佳一脚下传,看得出来,他在这支弱队中俨然已经有了“核心”的地位。邵佳一的那次“连环腿”射门和一次禁区前的妙传,也不枉了队友教练的信任。

  但是,衡量一个“核心”的关键是进球和助攻。要学会在弱队生存,邵佳一还要“狠”点。既然我是核心,大伙就得听我的。在场上多呼喊、哪怕怒目瞪瞪对手,都大有作用。邵佳一还是那个闷头干活的小伙子,什么时候来点“大牌”脾气,那才是火候到了。(黎晓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