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男篮迎战巴西队 "明郅组合"要跳第一支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11 江淮晨报

  斯杯风云

  今晚7时30分,中国男篮将迎来第二个对手巴西队,由于巴西队在昨晚输给了德国,因而两队今晚的负者将成为小组垫底,只能参加五到六名的争夺,因而双方会比前一场更加投入。也许要求胜利是对中国队的奢求,相比来说,考察中国男篮队员与队伍的状态更加实际。

  王治郅今晚要勉强登场

  对阵德国队时,姚明完成了他今年首次国家队亮相,尽管看起来不是太好,姚明毕竟是在慢慢适应,从道理上讲第二场比赛应该表现得比上一场好。他的上场时间也会相应增加。当姚明完成他的“处子秀”后,“明郅组合”的“处子秀”现在是最令人关心的话题。王治郅在对阵德国队时没有登场,人们开始怀疑篮管中心赛前的保证:“‘明郅组合’一定会出现在南京赛场上”,现在南京赛场中国队只剩一场比赛,所以对阵巴西,王治郅可能要勉强上场。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在第一场比赛赛后说:“我只期望王治郅能够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尤纳斯当然不愿意自己的队员为了照顾南京各方面的情绪而冒着伤上加伤的危险,但是这恐怕由不了他,尤纳斯把决定权也推到了队医的身上,“队医说他能上场就可以上场”。从综合各种情况来看,王治郅会带伤上阵,但是他会比第一场时的姚明更受保护。王治郅不会先发上场,在场上大概也只能待个十几分钟。昨天在中国队的训练中,王治郅带着护膝参加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一直表现得非常积极,手感也不错。他在定点投篮的训练中,3个点共投进了11个三分球,感觉相当好。但是在弯膝或者跑动中,他也是经常停下来摸摸伤腿,并且面露痛苦的表情,可见,伤势依然在困扰着他。

  巴西队员:我们要给姚明施加压力

  尽管世界排名第15位的巴西队比中国队的排名低了一位,但巴西的实力却在中国队之上。巴西队拥有三名NBA球员,巴博萨是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球员,瓦莱乔是骑士队主力,加西亚是

新奥尔良黄蜂队的选手。巴西比中国队强的最有说服力的一个数据是:在前不久广州进行的中、美、巴三国篮球赛上,中国队输给梦七46分,而第二天巴西队只输给梦七4分,而且最后时刻还有争议,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在南京就说,由于裁判的失误才造成了巴西的输球。照这样比较,
中国男篮
似乎难敌其手。巴博萨在昨天训练后表示,很期待与中国队的比赛,尤其是对手中还有姚明,“我们会全力以赴地去打这场比赛。我想这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值得一看。我们会多打团队配合,多在内线给姚明施加压力,我们想打好这场比赛。”

  中国队在训练中变阵

  昨天中国男篮虽然没有比赛任务,但是训练照旧。上午10点,全队来到了南京奥体中心,由于下午有比赛的巴西队正在主馆训练,中国男篮只能先去了楼上的副馆。中国队在副馆的40分钟训练里,尤纳斯重点就前天比赛中暴露的防守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回到主馆,男篮开始了常规的热身训练,然后便是3对3,4对4以及5对5半场攻防训练。但是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王仕鹏、易建联以及朱芳雨始终不在大部队里面。他们三个被分在另外半场进行投篮训练。在第一场比赛中再次以出色表现给人以深刻印象的陈江华,昨天身穿和姚明一样的白色训练服,这意味着尤纳斯可能正在考虑对巴西的比赛让小将先发。陈江华在训练中也没让尤纳斯失望,正是他的一记绝妙的传球,帮助姚明完成了整个训练中唯一的一次扣篮。中巴之战后,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的12人名单就可以确定,对于生死未卜的小将来说,这是最后的表现机会。

  ·特派记者卢军·(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今晚男篮迎战巴西队"明郅组合"要跳第一支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