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香港和日本选手荣膺U23组“亚洲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嘉峪关8月12日电(记者莫华英顾涓邓玉山)在12日举行的第15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上,中国香港和日本选手分别夺得23岁以下组(U23组)男女冠军,中国选手分获男女亚军。

  正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行的第15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12日上午结束了U23组的比赛。中国香港代表队选手安德鲁·怀特和日本代表队选手田中敬子分别夺得U23组男女冠
军,成为年轻的“亚洲铁人”。

  此次比赛的竞赛场地设在嘉峪关市东湖风景区及其周边。竞赛距离按照奥运会标准设立,总距离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参赛选手将先后完成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的三段竞赛距离。嘉峪关12日天气较为凉爽,游泳场地水温偏低。依据水温在20摄氏度以下可以穿保暖泳衣的规定,大多数参赛运动员身着保暖泳衣。

  比赛一开始就非常激烈。男子U23组共有31名选手参赛。在1·5公里游泳环节中,怀特领先,一名日本选手紧随其后,中国选手方舟第三个完成。由自行车转换为跑步时,方舟甚至率先完成转换而一度领先。但怀特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而夺冠,成绩为1小时52分47秒;中国选手周忠伟、方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54分7秒和1小时54分39秒。

  男子U23组冠军获得者安德鲁·怀特在本次男子U23组参赛选手中国际排名最高,列第74位。赛后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比我原来想像得要容易。”谈到他的中国竞争对手时,安德鲁·怀特说:“他们表现很好。但是他们没有穿保暖泳衣。保暖泳衣有助于保留体能,如果他们穿了的话也许能更快些。”

  女子U23组共有19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张寒梅与包括田中敬子在内的四名日本选手在游泳比赛结束后几乎同时上岸,之后田中敬子一路领先,张寒梅与另三名日本选手紧随其后。经过激烈角逐,田中敬子最终夺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3分;张寒梅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5分8秒。日本选手井出树里获得季军,获得女子U23组第3至第5名者均为日本选手。获得亚军的张寒梅赛后说:“我觉得挺意外的,今天本来想着能完成比赛就行。”

  恰逢周末,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尽管烈日炎炎,观众们依然兴高采烈地在赛道两旁呐喊助威。亚锦赛每年举行一次,上届亚锦赛在新加坡举行,中国选手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按照赛程,13日将进行亚锦赛男女优秀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