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少年赛中国一队获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安卡拉8月12日电(记者郑金发)在土耳其举行的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少年赛12日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最终中国一队(国少队)获得第三名,中国二队(山西队)获第十二名。

  在当天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乌克兰队大胜澳大利亚队后,获得冠军。格鲁吉亚队胜土库曼斯坦队,名列第二。中国一队以2·5:1·5击败第四号种子印度队,夺得第三。第四
至八名分别由匈牙利队、阿塞拜疆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和印度队瓜分。中国二队以2:2逼平一号种子匈牙利队后获第十二名。

  本次比赛是近几届该项赛事争夺最激烈的一次,同时也是水平最高的一次。不到最后一轮的厮杀结束,各队名次均不能确定。

  中国参赛队领队刘乃刚对新华社记者说,各参赛队非常重视这次世少团体赛,纷纷选拔一批等级分2400以上的精英选手参赛。不少有潜质的少年棋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中国2002年队伍中的王玥、赵骏以及2004年队伍中的王皓、周健超、李超,目前都是国内的一流棋手。相信世少团体赛为培养人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本次比赛采用了10轮积分循环赛赛制,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参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