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运动“全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不满15岁的严京伟是个不折不扣的“运动全才”。谈起参加过的特奥项目,他扳着手指数起来:“打过排球、羽毛球,还踢过足球……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乒乓球,王励勤是我的偶像。”

  因为早产,严京伟天生体质孱弱,5岁那年的三次高烧,又给他留下了智力缺陷的后遗症。一年多前,严京伟在仙霞助残服务社的帮助下,开始接触特奥运动。没想到,他居然
天生就是块运动的料,短短一年的时间,已经“战果累累”:“金牌是排球的,银牌是足球的,乒乓球拿了铜牌。羽毛球第四名只发纪念章……其实本来我可以拿金牌的!”说到这个小小的遗憾,严京伟还有些耿耿于怀。

  天性活泼的严京伟非常讨人喜欢,仙霞助残服务社的助残员们对这个“小胖子”都喜爱有加。“他训练可刻苦了,去年夏天那么热,他一次训练也没拉下。去年5月参加特奥运动的孩子中,只有严京伟和另一个小伙伴坚持到了现在。”助残员老师这样称赞他。

  有一次,小京伟在打排球时受伤,手掌虎口处肌肉拉伤,肿起了一大块,可他硬是咬咬牙坚持上场,结果在长宁区特奥运动会排球比赛中拿到了48分(满分50分),勇夺冠军。这是他拿到的第一块金牌,小京伟和妈妈捧着这块金牌,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严京伟最喜爱

乒乓球,只要电视里有乒乓比赛,他都一场不拉地收看。曾经指导过小严的助残员们现在大多已成为他的“手下败将”。因为还不满16岁,小京伟遗憾地无缘今年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特奥会。但到了明年,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参加2007年世界特奥会了。问他想不想拿金牌,严京伟毫不犹豫地回答:“想!”。严京伟的妈妈说,助残服务社的老师们正在为他找一位专业教练,严京伟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远了。

  实习生 杨越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