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体操冠军赛14日在佛山举行 国家队队员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孙建驹)全国体操冠军赛八月十四日将在广东佛山新投入使用的岭南明珠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记者今天从佛山市体育局获悉的。

  全国体操冠军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庞大的体操赛事,也是至目前为止广东佛山主办过的最高级别体操赛事。据佛山市体育局有关官员介绍,本次体操冠军赛有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福建、吉林、湖南、湖北、辽宁、广东等十二支参赛队伍
,二百六十五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将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电子计分系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黄旭、杨威、程菲、梁富亮、范晔、张楠、庞盼盼、肖婷婷等国家体操集训队队员将参加本次比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已抵达佛山市。

  由于全国体操冠军赛有别于传统的锦标赛,届时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中国体操明星的精彩表演,而且还能观赏到许多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所不易见到的高难度动作和创新动作。

  不久前落成的岭南明珠体育馆是佛山市的新城市标志性建筑物,全国体操冠军赛是该馆举办的首场体育比赛,对其场馆、灯光、音响、空调、水电、比赛器材设备以及赛事组织能力是一次综合检验,已引起佛山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据悉,二OO六年全国体操冠军赛是中国国内首次采取商业化运作模式操作的体操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