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今日津门“团圆” 李铁董方卓明天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秦皇岛8月12日电)(记者 徐平)明天,国足就将离开秦皇岛进驻此次亚洲杯预选赛的赛地——天津;而这一天,也将是国足的“团圆”之日。

  自8月3日开始在香河集训起,国足就始终没有凑齐过,虽然公布的是26人大名单,但集训的第一天,只来了不到一半的人。为了解决分组对抗中人数不足的问题,国足常常拉来同在香河集训的国青队员们凑数。此后,因为俱乐部比赛要人,国足也是“人来人往”。
中泰之战,出场的主力阵容竟然只是在赛前匆匆合练了一次,这也极大地影响了热身的效果。特别是一些新的组合,配合显得格外生疏。

  从明天起,国足的人荒将宣告结束:打完足协杯的连鲁两队国脚,加上从秦皇岛赶赴天津的队员,这样国内的国脚将齐聚津门。而前往香港刺探新加坡敌情的朱广沪,也将于当天直接入驻国足“大营”。

  海外三将,除邵佳一晚归外,如果不出意外,李铁、董方卓也将在明天从海外飞抵津门,前往

国足报到。

  连鲁给国足上了一课

  身在秦皇岛,但国足教练关注的目光却投到正随连鲁征战

足协杯的国脚身上,而他们的表现也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如何让这些国脚在国家队中发挥出最大的效力,今天,连鲁用行动给正在准备中新之战的国足上了一课。

  谁来启动鲁能组合

  李金羽和韩鹏的搭档,是朱广沪为解决国足的“锋无力”而直接从鲁能移植过来的,但这套在中超赛场上威风八面的组合,移植到了国足身上,却显得有些萎靡。中泰之战中,两人忙碌了45分钟,只是由李金羽打入了一球,而且这一球还多少得益于对手的防守失误。更被朱广沪寄以厚望的高大中锋韩鹏,并没有在矮小的泰国人面前体现出身高的优势。一场比赛下来,国足竟然没有发挥出“高空轰炸”的能力。

  不过,在回到鲁能后,李金羽和韩鹏似乎又回复到了最佳状态,两人分别攻进一球,助鲁能轻松取胜西安国际。

  同样的组合,为什么在国足和在鲁能,会有云泥之别呢?这显然不能从两人的得分能力和状态上寻找答案。那么,是什么让他们到了鲁能就如此神勇呢?原因是在他们身后,有包括郑智在内的球员所组成的强大中场,给予他们源源不断的支持。

  而在中泰之战中,两人缺的就是这样的强力支持。自郑智禁赛后,国足的前场就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真空,唯一能够补缺的人,是远在德国的邵佳一,而这也是朱广沪开启胜利之门的秘密武器。

  目前,唯一担心的是邵佳一的状态。在随队打完

德甲的首战后,邵佳一要到中新之战的前一天才能归队。到时,经过一番千里奔波后,邵佳一能否保持好的状态,是唯一有待解开的问号。

  如何重组中卫组合

  因杜威意外受伤,无奈之下,朱广沪将一直打边后卫的徐云龙往中间移,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与李玮峰搭档,但这首次推出的“峰龙组合”却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从国足,到上海申花,李玮峰和杜威就一直搭档,两人之间不仅配合默契,而且还能在关键时候相互补漏。这一次,临时客串的徐云龙却没有与李玮峰找到共同“语言”。中泰之战中,两人出现了多次配合失误,甚至在一次救险中,两人还险些“撞车”。赛后,朱广沪也认为这一临时搭档不太成功。“我个人认为,徐云龙打边后卫似乎更好些。”看来,朱广沪已经在思考新的人选了。

  这个位置上,最理想的人选会是谁呢?今天出现在足协杯上的实德队给出了答案,这个人恐怕要在张耀坤和季铭义之间二选一了!作为实德后防线上的中坚力量,两人也一直是朱广沪所倚重的球员,在国足时,两人都有过与李玮峰搭档的经历。只是因为前段时间,实德前往日本征战A3联赛,朱广沪也只有一声远水难解近渴的喟叹。

  国足的这一后防隐患,将随着实德两员悍将的归来而得以缓解。目前唯一让人心忧的,就是季铭义的伤势能否尽快恢复。

  汉将期待边路突破

  

  在国足阵中,有三名操着汉腔的球员,天津泰达队的蒿俊闵、上海联城队的姜坤,以及来自武汉队的郑斌。

  技术好,这是人们对武汉球员的看法;有幸的是,这三员汉将都具有这样特点。除了姜坤要在后腰上与实力强劲的肇俊哲等主力抢位置外,边路,现在成了这帮武汉伢期待突破的地带。

  蒿俊闵:找到那个“好”感觉

  孙继海的受伤,让国足的右路出现了一片真空地带。蒿俊闵,凭借在中日国奥对抗赛上的优异表现,带球杀到了这一地带中。不过,与代表国奥出场时的惊艳表现相比,中泰之战出场的50分钟里,蒿俊闵却没有多少亮点,这多少让人有些失望。

  在沉默多日后,蒿俊闵解开了疑团。“这是球队整体战术上的要求,国家队不可能围绕我来打。为破解对方的密集防守,朱导要求两个边路多往里线走,牵制对方的防守力量,将边路的空当留给后插上的队员。”对于只打了大半场就被换下的原因,蒿俊闵说,当时腿有点拉伤,朱导是为了保护我。

  不过,蒿俊闵也认为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发挥不如国奥时好,“我也在反思自己,希望能在中新之战前找到那个好感觉。”

  郑斌:希望当回夺宝奇“兵”

  汉军正处在艰难时期,中新之战后的第三天,汉军就将与重庆力帆进行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大战。但面对朱广沪的召唤,郑斌仍然来到了国家队中,因为这两者的轻重,郑斌心里清楚。

  尽管是国家队中的常客,但郑斌近年来却始终在主力与替补之间游离。不过,当朱广沪变阵“442”,并将昔日的竞争对手孙祥拉到边后卫后,郑斌面临着新的机会。

  中泰之战,朱广沪在孙祥的前边摆的是来自长春亚泰队的杜震宇,但这一路在上半场的表现却不太成功。当下半场,朱广沪将杜震宇推上锋线,并让郑斌上场后,这一路“活”了,郑斌也助徐亮完成了最后的绝杀。

  “我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打新加坡,只要朱导让我上场,我相信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郑斌如是表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