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城“仰望”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07 都市快报

  1∶3,本赛季浙江绿城第一次在主场输掉了比赛。但当球员默默地离开球场时,不少球迷仍然滞留在看台上为绿城鼓掌。球迷们都知道绿城已经在比赛中尽力了,输球,只能说明中甲球队和中超球队的差距。

  最好的绿城不敌疲倦的实德

  “今天我们用最强的阵容和最出色的状态,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只能说是技不如人。”面对输球,绿城主教练王政坦然承认输在能力上。

  上轮联赛客场胜山西后,浙江绿城已经调整了一个星期。前天下午的训练,绿城队员们的状态都很不错,看到球员们一次次地完成漂亮的边路传中配合,王政兴奋地竖起了拇指:“这么高的成功率,很不容易!”可以说,对昨晚的比赛,绿城在各方面的准备都已经很充分了。

  再看大连实德,刚刚打完A3联赛从日本回国,昨天下午匆匆从大连出发,赶到杭州已经下午4点多了。到了黄龙体育场后,他们只是做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没有任何的技战术演练,主教练林乐丰甚至都没有踏进场地,一直在场边和记者聊天。

  但在昨晚的比赛中,大连实德却很快地调整好了状态,再加上他们原本高人一等的实力,让准备充分的浙江绿城彻底没有了脾气。

  差距让我们更清醒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中超和中甲球队的差距,这让我们对自身的实力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这是王政在比赛后的第一感觉。让王政感到羡慕的不仅是对手自我调节的能力,还有他们场上表现出来的能力。

  比赛开始后,实德很快就利用合理的跑动和精准的传球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绿城失球后大举反击时,实德又明显提速利用快速反击威胁绿城的大门。在关键的前场定位球上,实德的机会也明显要多。

  而更大的差距则体现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面对高水平的对手,连堤科这样的冷面杀手都把点球踢飞,沈刘曦们也浪费了绝佳的机会,而实德则能够在门前冷静地将机会转化成进球。

  目前正处于低潮的实德只是中超的中游球队,但绿城面对他们,也只能如此地“仰望”。对于本赛季志在冲超并希望能在中超站稳脚跟的绿城而言,必须尽快通过和高水平球队的比赛缩小这一差距,正如王政所说的:“我迫切地盼望着在金州再和实德交手,那将是我们的又一笔宝贵财富。”(记者徐毅 王飞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