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都市社体工作走在前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昨天举行的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成都市一共有15个单位获得“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14人被授予“四川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成都市体育局社会体育处处长周小松表示:“我们成都市近年来一直非常重视群众体育工作,一直坚持全民健身和奥运争光并行的策略,在全省应该说走在了前列。”

  周小松介绍,近年来,成都市除了大量普及全民设施以外,还在城市推行了“体育四入社区”(体育设施、体育组织、体育骨干和体育比赛)的活动,在农村推行城乡一体化,比如1+2计划,每个农村要有一个篮球场和两个乒乓球台。正是这些扎实的工作让成都市的群众体育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这次成都市的获奖情况,周小松表示,“上一次我们只有12个单位和12个个人获得了先进称号,这次从获奖单位和个人人数上都有所增加,这也表明了我们群众体育工作的成绩。这次获奖还有几个特点,一是我们各个单项协会极大地促进了体育人口的增长,比如我们的老体协在全国来说都是举办活动比较好的;二是我们青少年俱乐部的成绩比较突出,这一块主要是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得非常好;三是我们区县体育局在推进体育城乡一体化方面的工作也得到了肯定。”

  在对过去进行回顾的同时,周小松还对未来成都市的体育工作进行了展望,“现在

十一五的体育规划已经出台,这对我们竞技体育和社会体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成都市目前的体育设施还有所欠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首先是加强这方面的建设。比如从去年开始的‘一江两河四园’计划,就是准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体育活动设施。”

  特派记者 陈浩 胡锐凯(本报达州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