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佳一新赛季开门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9 京华时报

  

佳一新赛季开门黑

  邵佳一(左)和队友的保级之路将布满荆棘。IC供图

  两年后重返德甲0比2失利

  本报讯德甲首轮比赛昨晚全面展开。科特布斯客场0比2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邵佳一首发并打满全场,有一次射门险些得分。这是邵佳一时隔两年后首次征战德甲,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他和科特布斯的保级之路会比较艰苦。

  科特布斯是本赛季预算最少的德甲球队,邵佳一已经算是队内的重量级引进。德国媒体大多认为邵佳一将成为科特布斯的战术核心,甚至把他比做科特布斯的齐达内。邵佳一昨天首发出场,担任球队前腰。通过夏天的磨合,队友们对邵佳一已经比较信任,经常主动把球交给他组织。不过面对门兴凶狠的拼抢,科特布斯很难把球控住,在比赛中一直比较被动。邵佳一在第36分钟曾有一次破门良机,他接到蒙泰奴传球后凌空打门,被凯勒飞身扑出。

  门兴本赛季聘请了名帅海因克斯。他们一开场就在攻势上压住了科特布斯。有波兰斯基和因苏阿这样擅于控球的球员进行组织,门兴基本很少丢球。科特布斯一直处于被动挨打,他们曾通过反击制造过几次机会,但都被前锋错过。下半场开赛后,门兴的斯文松利用角球首开记录。第53分钟,埃杜因铲人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以少打多的科特布斯更加被动。第60分钟,克鲁格冲入禁区被放倒,诺伊维尔罚进点球,为门兴锁定胜局。

  《图片报》赛后认为,邵佳一在进攻上做得不错,不但给队友制造出机会,自己还差点破门。但科特布斯的整体实力与老牌甲级队还有一定差距。邵佳一曾说过科特布斯本赛季一定会留在甲级,要想实现“诺言”,他和科特布斯都要加把劲了。(周磊)

  >>揭幕战

  拜仁生擒冤家壮军威

  本报讯昨天凌晨,2006-2007赛季

德甲在慕尼黑安联球场揭幕。卫冕冠军
拜仁慕尼黑
一扫之前热身赛中的进球荒,凭借马凯和施威因施泰格的入球,在主场2比0击败来势汹汹的多特蒙德,为新赛季赢得了开门红。

  巴拉克的离去使得拜仁的霸主地位遭遇了危机。在德国杯以及热身赛上,拜仁接连负于不来梅和慕尼黑1860,并且最近4场比赛未能破门,贝肯鲍尔感叹道:“拜仁看上去是如此虚弱。”本场比赛,马加特则排出惯用的442阵型,卢西奥和刚刚转会而来的范比滕领衔后防线,小将奥特首发担任主力后腰,而卡恩则迎来了自己的第500场德甲比赛。多特蒙德方面,弗赖、巴尔德斯和皮纳三名实力派新援全部首发。

  马凯在开场不到30秒时一次击中立柱的射门警告了对手:拜仁的地位依旧不可动摇。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第24分钟,马凯在与拉姆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前冷射,打进了新赛季德甲的首粒进球。第55分钟,代替巴拉克的“小猪”施威因施泰格展现了远射绝活,再次洞穿对方的大门,拜仁凭借此球2比0完胜老冤家。

  马加特赛后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今晚我可以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我们的情况大有好转。我不知道这场胜利让我们得到什么样的排名,但我们确定了许多球员的今后位置。”(潘天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