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三大外援首次联袂登场 吴金贵提前出手演练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31 东方体育日报

  扬克尔首发,拉米雷斯首发,尤万诺维奇首发……怎么可以上三个外援了?这一在中超联赛中绝对看不到的场面昨晚在一场友谊比赛中得到了“实现”。

  昨天,上海申花队应邀到香港与当地的杰志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虽然比分是1比1,让实力明显更高一筹的申花队颇为失望,但是申花队也并非一无所获,至少主教练吴金贵特意安排的三名外援同时登场亮相的计划得到了实现,这其实是申花队为下个月出战亚冠
联赛八强战所做的一个准备。

  

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在外援名额限制上有所不同,亚冠每队可以上场三名外援,因此
申花
队利用这次友谊赛的机会,第一次让本队的三名外援同时登场。扬克尔是标准的高
中锋
,拉米雷斯虽然身材高大,但是特长却是脚下和做球,尤万显然和另外两人的风格完全不同,因此吴金贵也设想让他们三人共同组成申花的攻击线,至少尝试一下配合的效果。

  遗憾的是,今年申花在外援选择上并不太成功,除了拉米雷斯在联赛中还有一定的进球率外,另外两人迟迟都没有找到中国联赛的感觉。外援的个体平庸让他们的整体实力也很难得到发挥,昨晚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三大外援看上去的确有些威猛,但真正在球队落后一球扳回比分的,还要靠后卫队员,昨天拯救球队的又是一个中卫,也算是老申花的李诚铭。

  下半场,随着外援的体能下降,吴金贵先后把他们换了下来。有意思的是,换上来的本土进攻队员反倒让申花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频频在左右两侧制造出杀机。申花没能继续扩大比分,与两侧的传中球质量不高有很大关系。

  为了能够参加这场友谊比赛,尤万不惜放弃了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与高水平球队“对话”的机会,而是赶到北京办理飞往香港的手续。现在看来,球队让三名外援同时上场进行磨合是早有安排,只不过这第一次亮相多少让人有些失望罢了。

  不过在吴金贵看来,等到了9月中旬亚冠开打,外援的状态应该会有所上升,届时相互之间的磨合程度会更好,体能等多方面的准备也会比现在好很多,因此申花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规则,争取在亚冠上有好的表现。

新闻作者: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