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公布新一届国家队名单 世界冠军只留一位老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多纳多尼昨天公布了新一届意大利国家队的名单,在这份22人的国家队名单中,仅有门将阿梅利亚一人入选过世界杯的球员名单。这份22人名单之中即包括利维拉尼这样的老将,也包括桑普多利亚的迪维基奥这种生面孔。桑普多利亚是这次国家队名单中最大的赢家,他们共有五人入选国家队。

  由于只有22人名单,因为门将只有两人。分别是利沃诺的阿梅利亚和法甲摩纳哥门
将罗玛,罗玛出生于1974年6月,身高达到1.91米,在圭多林时代打上摩纳哥队的主力。罗玛也是这份球员名单唯一一位在非意甲效力的球员。

  后防线上,刚刚从帕尔玛转会到AC米兰的博内拉入选,佛罗伦萨的左后卫帕斯奎尔也进入名单。拉齐奥的28岁的左后卫扎乌利也入选。在周一即将年满22岁的尤文图斯球员齐耶里尼也入选国家队名单,算是给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桑普有三名后卫入选,分别是泰利齐,C·泽诺尼和法尔科内。

  中场名单中,我们倒可以看见熟人,最熟悉的莫过于

AC米兰的安布罗西尼和从拉齐奥转会到佛罗伦萨的利维拉尼。安布罗西尼近年来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而担任后腰的利维拉尼在里皮担任国家队主帅之后就鲜有表现的机会,这位带有索马里血统是第一位意大利黑人球员,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还在2001年。切沃的塞米利奥入选没有疑问,这位右前卫参加了切沃与索菲亚列夫斯基的冠军杯资格赛,状态不需要怀疑。其他四名中场球员依奖是桑普的迪维基奥和帕洛姆波,迪维基奥是一位大器晚成的球员,曾经长期在意乙效力;帕洛姆波24岁,是一名防守型后腰;另外两人是利沃诺的莫罗内和佛罗伦萨的戈比,莫罗内拥有出色的远射能力,戈比则是一位全能的中场选手,但他更善于在边路活动。

  前锋线上,C·卢卡雷利终于入选了国家队,巴勒莫的卡尔乔洛和迪米凯莱上个赛季分别打进了八个和九个入球,他们两人同时入选的理由可能是拥有默契的配合。不可思议的是上个赛季打入两球的卡利亚利射手埃斯玻西托也入选了国家队。除了C·卢卡雷利之外,上个赛季打入16球的拉齐奥射手罗基也入选前锋名单,最后一个前锋名单给了乌迪内射手迪那塔莱,而雷吉纳的射手塔瓦诺因为俱乐部传出假球事件而无缘国家队名单。

  多纳多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身穿他那件黑色西服,面带微笑。多纳多尼对于这份名单的解释是,他挑选了状态最出色的球员来参加8月16日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意大利媒体对于这份名单,这是多纳多尼用自信挑选出来的球员。

  门将:阿梅利亚(利沃诺)、

罗马(摩纳哥)

  后卫:博内拉(AC米兰)、法尔科内(桑普)、帕斯奎罗(佛罗伦萨)、扎乌利(拉齐奥)、C·泽诺尼(桑普)、齐耶里尼(尤文)、泰利奇(桑普)

  中场:安布罗西尼(AC米兰)、戈比(佛罗伦萨)、利维拉尼(佛罗伦萨)、莫罗内(利沃诺)、帕洛姆波(桑普)、塞米利奥(切沃)、G·迪维基奥(桑普)

  前锋:卡拉乔洛(巴勒莫)、D·迪米凯莱(巴勒莫)、迪那塔莱(乌迪内)、埃斯玻西托(卡利亚里)、C·卢卡雷利、(利沃诺)、罗基(拉齐奥)

新闻作者:钱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