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拜仁2比0完胜多特蒙德揭开2006-2007赛季德甲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15 东方体育日报

  全德国都在等着看拜仁输球的“好戏”,因为此前他们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而且输掉了其中的三场(0比1浦和红宝石,0比2不来梅,0比3慕尼黑1860),但拜仁用一场胜利扇了所有人一记响亮的耳光——热身赛是热身赛,联赛是联赛。回到联赛当中,拜仁依然是老大。多特蒙德的表现也足以赢得尊重,但获胜者是拜仁,他们用一场堪称伟大的胜利开始了自己的卫冕之路。

  出人意料的是,马加特没有让波多尔斯基首发出场,卢卡斯因为此前的糟糕表现而受到了惩罚。多特蒙德也有失意者,世界杯的英雄奥登科尔也坐在了板凳上。两位小将的失意说明,世界杯可以彻底忘记了,联赛场上只看状态。但两者的境遇还有区别,波多尔斯基只是需要休息一下,马加特希望他能反省并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奥登科尔则没这么幸运,在范·马尔维克的战术当中已经没有他的一席之地,或许他只能像他自己所说的选择转会了。

  像波多尔斯基一样,马凯也是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但他却出现在了首发当中,事实证明马加特是正确的。马凯比波多尔斯基更有经验,而且没参加世界杯也让他更容易恢复状态,结果荷兰人用一场世界级的表演回报了马加特的信任,赛后《图片报》为他评了满分1分。开场仅25秒钟马凯的射门就击中立柱,随后他在24分钟时用一脚世界波帮助拜仁取得领先。比赛的另一个英雄是施威因斯泰格。同样有“世界杯后遗症”,但拉姆和“小猪”明显比波多尔斯基恢复得更快。拉姆给“小猪”做出漂亮助攻,后者一脚20米外的远射帮助拜仁锁定了胜局,这脚射门很容易让人想起他在世界杯3、4名决赛中的神奇表演。

  两个漂亮的进球让连续四场比赛没能进球的拜仁得到了释放,俱乐部经理霍内斯赛后表示:“联赛开始之前我们甚至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一点自信都没有,但现在球队的表现证明,只要是想做就能做得好。我们也终于放心了。”马加特更是松了一口气,赛前他的压力是最大的,甚至爆出他与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相互之间出现了不信任,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至少是暂时结束,“我可以满足地回家去了。在合适的时间我们找到了合适的状态。”鲁梅尼格赛前曾表示,拜仁要到秋天的时候才会“回来”,现在看来用不着等这么久。

  “多特蒙德的表现也很出色,他们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马加特并非在矫情,因为卢西奥和范·博伊滕这对中卫组合还没有完全磨合好,让多特蒙德的前锋们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机会,弗雷的一脚射门还击中了横梁。范·马尔维克赛后懊恼地表示:“我们本应该打进好几个球的。”弗雷并没有责任,多特蒙德需要调整的是后防线,沃恩斯停赛,梅策尔德又没有恢复状态,多特蒙德输球合情合理。

  因为是揭幕战,所以赛前还有一些文艺表演,一支名叫Reamonn的摇滚乐队让安联竞技场的69000名观众先感受一下疯狂的气氛,并演奏了德国国歌,最后是鲁梅尼格和德国职业联盟主席哈克曼的致词。预热的时间和程度都很适当,就在球迷们欢欣鼓舞迎来开场哨后不到半分钟的时间,马凯的射门就给安联制造了第一次高潮,没有比这更成功的揭幕战了。

  “第44届德甲联赛在满场的鸡皮疙瘩中拉开了序幕(德语中,鸡皮疙瘩是褒义词,用以形容令人激动的气氛)。”《图片报》评论说。

新闻作者: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