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击倒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在法国队中,尽管效力于太阳的迪奥是球队的队长,但两度夺取NBA总冠军的帕克无疑是法国队中的核心人物。在昨天下午,帕克带领着法国队以72比68击败欧洲冠军希腊队。

  在法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帕克和迪奥这两名NBA球员同时登场,不过面对实力突出的希腊队,开场后法国队一度以0比6落后。帕克在第一节的亮相并没有人们期望中的表现,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略显生疏,他的第一次带球突破上篮就出现失误。而在第一节进行到7
分51秒时,帕克又是一次进攻犯规,结果法国队主教练贝尔格奥德果断将他替换下场。

  帕克下场后,法国队换用了双后卫的战术,结果刚刚上场的古米斯和朱尼奥相继投中一个三分球,将法国队落后的分差缩小至3分,首节结束时,法国队以18比23落后于希腊队。

  第二节,帕克的表现略有起色,他以一记抛球完成了本次赛事中的第一次得分。在他的组织下,法国队在进攻方面有所改进,半场结束时仅以35比36落后对手1分。下半场的帕克开始进入状态,他在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过来的同时,在空当中传出一记绝佳的弹地球,无人看守的

图里亚夫接球轻松扣篮得分,法国队此时已经反领先希腊队3分。

  此后两队的比分都咬得很紧,但帕克的表现越来越潇洒。比赛临结束前2分36秒,帕克在反击中连续两次背后带球过人,然后又是从背后将球传给队友,这一连串精彩的动作博得全场一阵爆喝,可惜接球的队友却浪费了得分的机会。

  被誉为“帕克第二”的希腊球员斯潘诺里斯也出现在这场比赛中,斯潘诺里斯成为了第一位登陆NBA的希腊球员,他与

火箭签订了一份3年超过50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在面对自己希望超越的人物帕克时,斯潘诺里斯的表现却没有之前他在俱乐部中那般出色,全场比赛6投2中拿下9分,3次助攻还有3次失误。在希腊队打得最为出色的第一节前半段,斯潘诺里斯并没有出现在场上,不过在最后一节他与帕克一次直接对话中,迫使帕克犯规。

  与姚明、诺维茨基等NBA球员一样,帕克也需要一个与球队磨合的时期。本场比赛拿下6分的帕克也出现了6次失误,这对于一名已经拥有两枚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来说,这个数字似乎显得有些刺眼。3次助攻和4次抢断,成为了帕克在本场比赛较为满意的数据,他也总共打了31分钟,是所有球员中出场时间最长的,由此可见他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和队友磨合。获得本赛季NBA进步最快球员称号的迪奥,也在比赛中表现平平,拿下9分的他有4次失误。

新闻作者:张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