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伤正在愈姚明:我得悠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50 上海青年报

  刘炜坐在场边,抖着双膝,做着放松运动。对他来说,从欧洲拉练开始,腿伤就一直困扰着他,与梦七之战后,他的伤势有些加重,“医生给我打了封闭,他告诉我,得休息三天,今晚的比赛是赶不上了。”虽然无法上场,但刘炜并没有什么遗憾,他表示每一场热身赛都非常重要,但是健康的身体是比赛的资本。

  昨天中午,国家队在奥体中心进行了公开训练课,这是斯杯之前球队最后一次公开
训练,尤纳斯并没有太多的指示,球员们练得比较轻松。

  近来国家队一个重要的话题就是谁能留在最终的12人名单中,其中17岁小将陈江华倍受关注,昨天中午的训练中,陈江华非常努力,而另一个勤快的球员就是孙悦,由于刘炜的缺阵,孙悦将出任首发控卫。当然队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姚明和王治郅两个大个子,他们正从伤病中走出,他们的健康也将是中国男篮世锦赛的砝码。而昨天训练的后半段,球员们开始投篮训练,其中尤纳斯在给姚明开小灶,他进行了6组定点射篮练习后,尤纳斯不停地和他讨论着什么,姚明听得非常认真,不时点着头。

  另一边王治郅跟着助教伊格尔斯单练,在此前的大部分训练中,王治郅与姚明都参加了。前几天王治郅都戴着护膝,不过昨天训练时,护膝已经被摘掉,不过王治郅还是表示,这并不代表伤势已经痊愈,伤处仍有痛感,参加合练只是希望自己的状态能够保持。

  由于晚上有比赛,全队的训练量并不大,训练最后阶段,几位正在罚球的球员开始朝着姚明起哄,让姚明上来比试一下罚篮。接下来姚明和王治郅分别带领两组“兄弟”进行投篮比赛,输者罚深蹲起。结果姚明一组先败下阵来,被罚一组,但是王治郅带领的一组也没有能够保持胜利,他们输掉了第二盘,在轻松的氛围下,

中国男篮结束了斯杯前最后一次训练。

  汗流浃背的姚明训练之后表示,晚上出战没有问题,“肯定会上场,但时间不会太长,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看来大战之前的热身,姚明还是会悠着点,“晚上对阵德国队,他们不是我们的世锦赛上的对手,因为中德既不会在小组赛上相遇也不会在复赛时候相遇,今晚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

  对于焦点人物诺维茨基,姚明也谈了他的看法:“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在NBA的时候与他交手,感到了对手强劲实力。但是今晚的主要目的是磨合队伍。”姚明的话与诺维茨基如出一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