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揭幕战:马凯四射技惊四座 拜仁力克多特蒙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德甲足球联赛2006-2007年赛季揭幕战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坐拥主场之利的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以2比0力克劲旅多特蒙德,迎来“开门红”。

  尽管范尼半道上让皇马“打劫”,与拜仁失之交臂,但其同胞马凯(下图,左)仍然感受到了“下岗”的压力,这位拜仁头号射手步入安联球场时神情凝重。同样表情的还有拜仁主帅马加特,因为在前腰的巴拉克和后腰泽·罗伯托离队后,该队的中场必须重建,而球
队在热身赛表现欠佳,眼下的对手又是强队多特蒙德,这一切都让他感到心中没底。

  也许是担心“饭碗”不保,马凯此役格外卖力。开场仅26秒,荷兰人在禁区内一记转身抽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正当数万名主场球迷为此精彩射门欢呼时,端坐替补席的马加特却不为所动,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嘴角上露出一丝苦笑。

  所幸,马凯未受射门中柱的影响,踢得依旧骁勇。五分钟后,马凯接施魏因斯泰格的传中,禁区内左脚劲射。可惜这记势大力沉的射门,被表现出色的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所化解。第24分钟,马凯禁区前横带摆脱对方后卫,右脚低射命中,终于替拜仁首开纪录。此时,欣喜若狂的马凯与队友热烈拥抱,庆祝个人新赛季的首个入球。目睹这一切的马加特情绪仍然相当克制,甚至没有站起身来,只是轻轻鼓了几下掌,然后竖起右手拇指,算是对马凯的嘉许。

  一球领先让马凯的情绪放松了许多。下半时开球时,荷兰人一直与施魏因斯泰格说着什么,脸上的肌肉不再紧绷。此时,马加特也没坐着,他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在场边踱步,不时与助手说笑。当施魏因斯泰格在55分钟远射替拜仁将比分扩大至2比0时,一直表现内敛的马加特终于彻底释放,与自己的两名助手热烈拥抱。

  马凯仍未松懈。他在第72分钟又与队友打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可惜其劲射被对方门将奋勇扑出。此役,马凯射门四次都技惊四座,其状态之佳出人意料。

  终场哨声终于响起,拜仁众将相互拥抱,庆贺在新赛季取得“开门红”。站在场边的马加特却恢复了平静,他低着头似乎在想着什么,并不时抬起头扫一眼仍在欢呼的手下,脸上甚至没有笑容。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