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电视快棋赛:王檄胜石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望从五段直升九段

  本报讯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1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中国年轻棋手王檄五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名手、有“石佛”之称的李昌镐九段夺得冠军。

  正应了中国一句老话“事不过三”———去年曾两次在国际大赛中负于李昌镐的王
檄,昨日面对强敌并没有受到过去战绩的影响,开局未几便利用右上角的优势兵力,向执黑的李昌镐发起猛烈攻击。在上边的战斗中黑棋出现失误,战至80余手时,白棋无论是实地还是厚味都占据优势。为扭转不利局面,李昌镐另辟战场,强攻下边白棋,不料却遭到王檄的强烈反击。双方在激烈的对攻中,李昌镐第159手出现误算,被王檄手起刀落,反客为主吃住黑棋一条“大龙”,仅坚持了两手,李昌镐便放弃抵抗,投子认输。

  王檄此番获胜,不仅夺得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还有望根据中国围棋协会的规定,坐上“直达快车”一跃升为九段,并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亚洲电视快棋赛是由中国CCTV、韩国KBS、日本NHK三方共同主办的比赛。由三国的快棋赛冠、亚军得主以及上届冠军共七人参加角逐,冠军奖金为250万日元。在迄今已举办的18届比赛中,日本9次夺冠、韩国5次夺冠,中国4次获得冠军。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