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胜石佛,王檄奖杯含金量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07 深圳晚报

  

胜石佛,王檄奖杯含金量足

  本报讯昨天是中国围棋的好日子,亚洲围棋快棋赛冠军在失落一届后再次被中国人“抢”回来了——经过4天6局的激烈对抗,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在韩国首尔落幕,中国棋手王檄在决赛中执白162手中盘击败“石佛”李昌镐,为中国围棋捧回第四个亚洲杯桂冠。

  在本届比赛中,王檄一路走来的表现可圈可点,被他先后挑落的刘昌赫、张栩和李昌镐都属于世界棋坛上超一流的棋手,所以这座亚洲杯的含金量极高,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王檄的冠军没有任何疑问。”

  王檄此前与李昌镐的两次交手全遭败绩,但他并未受到影响,开局后就与对手围绕着左上一带展开复杂战斗。很少犯错的李昌镐第27手惊现缓手,进行至80余手时,王檄在实地和厚味两方面全部占优。后李昌镐利用自己本不完整的棋形展开强攻,结果被王檄抓住机会建立巨大优势,李投子认输。

  王檄喜获首个国际比赛冠军,不但结束了自己“逢李不胜”的历史,而且还将得到直升九段的特权。王檄将一跃升为中国棋坛第26位九段,而且22岁的他也将是中国最年轻的九段。

  王檄如此完胜李昌镐,着实出乎韩国人的预料,但中国棋院却没有表示出任何惊喜。毕竟一年多来,常昊、古力、罗洗河打败了多位不可一世的“韩国天王”,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此战预示着,李昌镐确实已经过了他的巅峰时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