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坦科维奇杯昨日开战 中国男篮首战不敌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南京今日电(记者李元春)2006斯坦科维奇篮球冠军杯赛昨天展开首日角逐,中国男篮首战以73比82不敌德国队,姚明首发出场拿下11分,诺维茨基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在稍前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希腊队以68比60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

  昨晚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为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德国队的球星诺维茨基也首发出场。开场后易建联罚中一分,姚明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中国男篮以5比1开
局,随后表现活跃的易建联控制了篮板球,帮助本队以11比5领先。第一节中国男篮以16比15领先,但次节德国队找到手感,并利用紧逼压迫对手失去准星,上半场比赛结束,德国队以33比28反超比分。

  下半场比赛,德国队头号球星诺维茨基挑起进攻重担,他的稳定投篮让中国男篮防不胜防,而中国队本节只能依靠朱芳雨和杜锋的三分球勉强追赶,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49比58落后。最后一节一开始德国队就连得7分将领先优势扩大,此后虽然姚明重新披挂上场,而朱芳雨和莫科也各自投中两个三分球,但由于

中国男篮始终无法有效阻止对方得分,所以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最终中国男篮以9分之差告负。

  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王仕鹏也有12分入账,陈江华贡献10分,易建联砍下7分10个篮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