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首战失利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有姚明在场上当精神领袖,中国男篮就气足胆壮。尽管昨晚他们在“匹克”第二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首战中以73比82不敌诺维茨基领衔的欧洲亚军德国队,但积极的表现已告诉人们,中国男篮已开始从欧洲拉练连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正如尤纳斯在前天所表示的那样,姚明昨役不仅首发出场,而且上场时间被控制在21分钟。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就强打诺维茨基并获得罚球,他两罚中一。接着,姚明在篮下暴扣,随后又是一记勾手。5比1,中国队抢得领先开局。此节

中国队防守不错,诺维茨基勉强出手投篮竟是“三不沾”。5分多钟后,姚明下场休息。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6比15领先。次节两分多钟后,德国队靠一次突破上篮将比分反超,并由此占据领先。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8比33落后。

  上半场三次投篮“三不沾”仅得7分的诺维茨基,下半场找到手感,9投8中取下20分。姚明第四次上场时,中国队已以52比65落后,众将虽奋力追赶,但最终仍以9分之差败阵。姚明得到11分,抢两个篮板。显然,久疏战阵使姚明的手有些生,脚底下也有点发飘,稍有磕碰便摔倒在地。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在中美之战中有不错表现的陈江华,在近20分钟里得到10分,另有盖帽、助攻各1次,失误2次。其突破能力较突出,但有时粘球和单干过多,这也是后卫所忌讳的。

  昨天另一场比赛中,希腊队以68比60战胜

澳大利亚队。姚明在
火箭
队的新队友斯潘诺里斯上场25分钟得到7分、1次助攻、2次抢断,所谓“欧洲科比”之称与其表现名不符实。

  今天希腊对法国队,德国对巴西队。中国队轮空。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